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07年报论帝王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主席是这么评的。借这几句来评析我们A股市场上几只大蓝筹的2007年报,亦很恰当。
每一位都是大英雄、大蓝筹,只可惜,都略有不足之外,要么利润增长速度不理想、要么市盈率太高、要么2008年太悲观,总之,皆如英雄帝王一般无法做到文武双全。好在,今朝尚有一位风流人物在……

  一、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中国石油(601857.SH,0857.HK)公布2007年业绩,去年实现净利润1456.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比增长2.4%。每股基本盈利0.81元,同比增加约0.02元;公司将派发每股0.156859元人民币股息,连同中期股息,2007年度全年股息为0.362549元人民币。

  评析:当年号称全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但中国石油2007年的确令A股人民伤透心了。虽然说股价下跌不关中石油的事,但利润才增长这么一丁点,这可实在是中石油的不是了。而论起它的派息,更有一个令A股人民伤心欲绝的说法--全景网转摘的《每股盈利0.81元中石油送股方案遭H股股东反对》一文中有这种说法"根据有关方面信息透露,中石油3月18日举行的股东大会拟将分红方案改为10股派现金红利1.7元(下半年),另10股送1股转增3.5股,但该方案不含H股股东,因此遭到H股股东的反对,经14个小时协商仍未有结果"。呜呜,不管这个传闻是真是假,总之,周四,中石油A股恨不得以跌停跳空的姿势开盘,然后慢慢蜗牛爬,最终收盘离前日收盘价还有3%的跌幅。21.90元的中石油A哟,你还是比中石油H高出许多,A-H股价差真是害人啊。

  二、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2007年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50.86亿元,同比增长了105.5%;该公司每股收益2.11元,同比增长了77.3%。

  点评:业绩也不错、增长也喜人,可惜的是虽然它近年在A股市场上股票做得很出色,无奈这次它要做的是全球大PE,近日正值美国次贷最恐慌之际,几乎天天有利空横空出世,对于平安的次贷抄底雄心,A股人民还是没信心。而平安的这个公告:"将以21.5亿欧元投资富通集团旗下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股权",亦显示平安的强悍作风(千亿融资的决定不可能因舆论而改变或停顿)。周四,平安来了一个跳空(差一点跌停)低开,虽然随后稳步反弹,但收盘还是下跌1.74%。这两天的大盘反弹对它来说只是隔靴搔痒。

  三、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2007年净利润202.7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65.18%;每股收益(全面稀释)0.42元,同比增长55.56%。

  评析:作为中国第五大商业银行的交行,这份年报的亮点不是业绩上,而在于这两件事上:一是年报披露,交通银行未投资美国次按债券,没有受到次按债券危机的直接影响;二是汇丰集团在交行A股上市后主动在香港二级市场增持交行股份至19.15%。这份稳健亦有回报,周四,交行A股在创下9.37元的新低后,开始小心翼翼地反弹了1.35%。

  以上是几家3月20日出年报的大蓝筹股的当天走势,幸好,希望尚存人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万科将于2008年3月21日公布2007年度报告,但3月20日已提前一天公布业绩快报: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6.55%,分红派息方案是10股派1元(含税)转增6股。周四,万科继续领跑A股,上涨5.96%,收于24.90元。 (来源: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吉思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