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又是暴跌 大宗商品再走跌势泡沫可能开始破灭

  继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美国当地时间19日,国际大宗商品再次暴跌。其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将近5美元,创下17年最大单日跌幅,芝加哥期交所主要农产品期货价格更是大面积跌停。受此影响,19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道琼斯指数下挫近300点。


  又是暴跌

  18日纽约商交所收盘后,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由于降息幅度小于投资者原来普遍预期的1个百分点,美元汇率受到一定支撑,19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和英镑的比价均上升。

  美元暂时扭转颓势,投资基金则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纷纷离场结算,引起了包括国际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高位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当天到期,价格每桶下跌4.94美元,收于104.48美元。此外,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价格下跌5.96美元,收于102.54美元。

  在农产品方面,19日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午盘时玉米、小麦和大豆期货主力合约就早早跌停。交易员称,基金投资者、经纪商和自营商纷纷出逃导致尾盘仍堆积大量卖单。

  金价进入中期调整

  据了解,这已是本周以来国际农产品期货市场第二次大面积跌停。有分析师认为,去年美元走软吹起的大宗商品市场泡沫可能开始破灭。

  经易期货上海营业部总经理尹光夫向早报记者表示,商品期货走牛的原因是因为美国股市不景气,投资基金纷纷进入商品期货领域。但由于次级债的拖累,投资基金头寸紧张,加之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导致了本次暴跌。"根据我们观察,上周大宗商品期货多头的持仓比例已经达到历史高位,回调是必然要求。"

  而素来被认为是美元贬值的避风港的黄金,也出现了重挫。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60.80美元,收于943.50美元。

  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下跌58.50美元,收于944.70美元。分析人士指出,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作为避险保值工具的吸引力,是当天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尹光夫还认为,黄金突破1000美元的历史关口后,短期头部已经形成,这将是一轮中期调整,预计6月到8月份可能会调整到位,然后将继续走高。(王恒利)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