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贺强:稳定资本市场政府须出组合拳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与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的股市只是一个弱市,还不是熊市。他说:“现在的市场估值已经比较合理,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只要能够采取全方面的措施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股市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在贺强看来,目前股市正处于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期,也是一个比较脆弱的时期。“不排除随时反弹的可能性,出一个或者多个利好消息,股市随时有可能上涨,也可能受利空因素或外围股市影响,继续下跌。”

  但贺强也表示,“大盘从去年10月以来连续下跌,跌得确实比较深了。”就下跌原因,他指出,连日下跌的原因比较复杂,包括前期一些公司提出再融资动议、大小非解禁、美国次贷危机传导到境内股市并放大、投资者担心较高的CPI涨幅将导致宏观调控措施趋紧等等。

  他强调,近期,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美股下跌,并通过香港股市带动中国股市下跌,其负面影响被放大,给中国股民带来极大的投资风险。他认为,国内投资者不该承担次贷危机导致股市下跌的风险,管理层应该采取措施,防范次贷危机负面影响放大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

  贺强同时提醒说,需要关注基金大量赎回带来的风险。他说,股指连续下挫导致股民恐慌,并可能带动基民出现恐慌心理,那么可能造成基金市场出现一轮赎回潮,从而导致基金公司不得不抛售股票应对赎回。如此一来,股市可能陷入不断下跌的恶性循环。

  他强调,近几年来,虽然我国开放式基金发展速度很快,管理资金规模激增,但基金业一直存在“靠天吃饭”的问题,没有建立起避险机制,弱市行情下基金公司非常被动。管理层应该关注并采取措施防止这种恶性循环给股市带来的风险。

  谈及政府的救市措施时,贺强说,政府不宜采取单一的措施救市,否则很可能成为拉高出货的机会,只能采取组合型的措施,全方位拯救市场。

  调整印花税政策是贺强积极呼吁的一项措施。在两会之前,贺强就建议调整印花税政策,并在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我国证券市场单边收取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提案》,备受市场关注。贺强表示,当前,调整印花税政策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对于当前的股市来说,仅仅依靠调整印花税这样一个政策,也不一定能够使股市企稳走高,很可能是连续几天上扬,之后再下来。

  他认为,当前市场需各方来呵护,从而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要解决当前股市的问题,仅仅依靠一种或者两种措施难以扭转股市目前的局面,应该采取综合性的、一揽子措施来防范股市风险。他认为,各种政策措施中首要的是要处理好股市的供求关系。“只要能够采取全方面的措施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我们市场的前景是非常看好的。”他说。(记者郑晓波)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