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平安奖励公司高层马明哲税后收入2579.4万

  中国平安日前公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2007年业绩增长强劲,净利润高达人民币192.19亿元,同比增长约140%。与此同时,根据年报披露,平安于2004年设立的长期激励计划于2007年首次支付。
本次支付,严格按照公司设定的奖励总额必须低于预测利润4%的规则执行,总额为人民币5亿元,占2007年全年净利润的2.6%,同时低于总人力成本的10%。

  据年报披露,受益于2007年公司业绩强劲增长以及长期奖励计划的首次兑付,平安高层2007年度共派得薪酬计人民币2.82亿元,较往年同期增长约122%。其中,与业绩表现挂钩的年度绩效奖金,以及长期激励首期首次支付金额,在管理层2007年总收入中的占比超过了80%。可见,管理层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有两部分,一是4年前设置的与H股股价挂钩的长期奖励计划的兑现,二是2007年业绩高速增长产生的绩效奖金。

  该计划自2004年至2008年,每年根据员工的绩效和贡献,经评比并报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批准后确定人选与授予份数。此长期奖励分5次授予,2004年首次授予时根据公司H股上市时发行价(港币10.33元)作为授予价,授出4,192万份,在2007年、2008年、2009年分别行使1,397.33万份。2005年至2008年每年授予的长期奖励,在授予日的第三周年支付。2005年授出1,572万份,授予价为港币12.47元;2006年授出1,572万份,授予价为港币21.5元。

  按照上述长期奖励计划的设置,2004年平安首次授予的长期奖励于2007年首次行使,在长期奖励计划到期时向在职参与者兑现,到期日价格取2007年6月24日到期日当日收盘价和前5天的股票收市价均价的最低值。但是,按照平安一贯的财务谨慎原则,设置了当年该计划参与者的奖励总额不超过当年预估计净利润(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4%的上限。这个上线的设置既能促使公司高管为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又避免了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过度激励。

  年报显示,由于2007年公司与业绩挂钩的奖金增长以及获得长期奖励计划的首次支付,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集团总经理张子欣,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的2007年总奖金额同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三位高管的税后收入都突破了2000万元。从收入结构看,其基本工资部分较2006年基本维持不变,包括期权奖励在内的奖金增长是主要原因。扣除个人所得税后,马、张、梁三人税后工资+奖金总额分别为2579.4万元、2664.8万元、2688.2万元,较2006年的1338.2万元、1115.5万元及1710.3万元有较大幅度增长。根据平安H股年报披露,平安前五名最高酬金人士的个人所得税实际税率为30.8%至44.2%。(记者秦利)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