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谊兄弟欲吹上市“集结号”

  华谊兄弟传媒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顺利,华谊兄弟年内将会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此前王中军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华谊兄弟已不再是简单的家族企业,他和兄弟王中磊等持股大约占50%。
公开消息称,冯小刚、张纪中、康红雷、黄晓明、李冰冰等明星都持有公司的股权。对此,王中军表示,只是持小股。

  华泰证券的黄蔚波等均告诉记者,华谊上市的国内承销商是中信证券、招商证券。黄蔚波也表示,处于暴利行业的此类公司较难估价,他对影视公司的上市不看好。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华谊兄弟已经完成了三轮投资。2000年3月,太合集团向华谊兄弟注资2500万元,王中军兄弟持有50%的股权。2004年底,TOM集团向华谊兄弟投资1000万美元,以约7500万元,溢价3倍回购太合集团手中45%的股份后更名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2005年12月,雅虎中国以1200万美元换取华谊兄弟15%股份,也是先回购TOM的部分股权。2007年,分众传媒等向华谊兄弟注资2000万美元。通过不断地融资扩张,华谊兄弟占有了国内制片市场40%的份额、电影发行市场30%的份额。

  华谊兄弟概况

  现任领导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

  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

  公司简介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旗下有华谊兄弟广告公司、华谊兄弟影业投资公司、华谊兄弟文化经纪公司、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西影华谊电影发行公司、华谊兄弟电影国际发行公司。

  其中,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其前身为华谊兄弟广告公司影视部。短短几年间,华谊兄弟已经实现了从编剧、导演、制作到市场推广、院线发行等基本完整的生产体系,这为日后的竞争储备了强大的实力,同时也在国内业界迅速风生水起,声名显赫,成为最成功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

  与其他的独立制片人不同,华谊兄弟拥有自己的旗下的演员,其中有实力影星的有周迅、李冰冰、任泉、黄晓明、苏有朋、林心如、张靓颖等;同时电影公司还与著名导演冯小刚、张纪中、滕华?、陈大明签约,合作建立四个导演(制片人)工作室。

  华谊兄弟音乐公司??2004年10月31日,华谊兄弟投资公司与战国音乐于昆仑饭店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发表声明,两大品牌自即日起缔结联盟,整合双方旗下精英、艺人、产品、优质资源,齐力打造亚洲文娱市场顶级品牌。签约艺人有黄征、羽.泉组合、张靓颖、李慧珍、杨坤等。

  代表作

  电影代表作:《大腕》、《集结号》等;电视剧代表作:《士兵突击》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军 | 冯小刚 | 黄晓明 | 李冰冰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