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救市”行情延续 哪些板块机会最大

  BY张飚每日经济新闻

  目前管理层尚未推出救市政策和措施,但经历一番大幅震荡后,市场气氛明显转暖,抄底资金纷纷介入使板块和个股机会凸显,让我们分析和预测一下:若这波“救市”行情延续,哪些板块将给投资者带来最大的获利机会?

  1、上海本地股

  以界龙实业陆家嘴天宸股份为首的上海本地股,由于有迪斯尼建设和世博会召开的预期而在这波大调整中极为抗跌,主力介入很深,有长远运作打算,由于前述概念的兑现尚需时日,相关个股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2、农产品、化肥和农药股

  目前国内市场相关产品价格普遍低于国外市场,随着最终国际接轨的到来,这类上市公司产品提价趋势将延续,给有关个股炒作的深入和时间的延长提供良好的氛围,特别是近期大都经历30%以上的调整后,有望未来继续担当冲锋陷阵的生力军。

  3、房地产板块

  虽然宏观调控有一定不利影响,但高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快速升值使房地产价格难有较深跌幅,一些近期累积跌幅巨大、市盈率已到20~30倍左右的个股,如亿城股份金地集团等,可重点关注。

  4、金融板块

  此轮从1月15日至今的调整中,两市金融指数从1703点跌至昨日最低的867.57点,几乎遭腰斩,绩优、低市盈率的金融股跌幅远超大盘指数、绩差股和小盘股。预计金融股2008年、2009年分别有40%与30%左右的利润预增,目前的估值仅为2008年17.68倍PE和2009年13.95倍PE,明显偏低,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应该是中长线投资者初步建仓的对象。建议重点关注深发展浦发银行招商银行

  5、奥运概念股

  奥运概念股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有一次大幅炒作,大部分股价翻了数番,经过这一轮调整后,有望随着千年一遇的奥运热潮的再次掀起,而走出强于大盘的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诸如中国国贸华北高速等基本面好、炒作题材多的中低价品种。

  6、节能环保板块

  节能环保行业被称作“永恒的朝阳产业”,未来10年我国环保产业产值平均增长率将在15%~20%,国家产业政策的倾斜使该类个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和炒作价值,中原环保近日连续涨停就是这方面先知先觉的机构的大手笔。

  7、钢铁板块

  宝钢大幅上调5月份钢材期价、中国钢企拉开重组大幕以及一季度钢铁行业净利润增长率有望超过50%等利多因素,加之目前钢铁股整体PE仍低于20倍,钢铁板块超跌反弹趋势仍将延续。可重点关注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包钢股份

  8、新能源板块

  石油价格最近在100美元上下徘徊,再次给新能源板块提供拉升的动力。从《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到财政政策的扶植,以及国家宏观政策与企业自身追求看,新能源板块有长期投资价值。建议关注新能源中真正走在前面的风能、太阳能概念股,如长征电器(600112)、航天机电(600151)、湘电股份(600416)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