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概念股强劲拉升 重点关注奥运消费类个股

  BY王璐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大盘早盘大跌后逐步企稳走高,奥运板块在大盘翻红的过程中充当了反弹主力,西单商场中体产业华北高速北京旅游等强势龙头股早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板块平均涨幅逾5%。在当前题材股行情看好的情况下,今年奥运年的背景使奥运股成为资金重点追捧的对象。
奥运概念推动北京股走高

  业内人士指出,基于大盘走势不够稳定的现状,题材股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奥运题材在众多题材中也表现得最为强劲和直观。奥运板块前期已严重超跌,随着资金逐渐流入近期有望回升。预计在奥运会的逐步临近的过程中,板块还将点燃新一轮行情。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奥运概念也可以被视为北京概念。这主要是因为主会场设在北京,绝大多数赛事也在此进行,无论是奥运筹备、举办过程还是奥运后期,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均能获得极大的效益。日前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蓝皮书指出,在奥运经济的强劲拉动下,北京08年实际GDP增长率将达到或接近13%。

  从昨日盘面上来看,板块中涨幅居前的也多是北京本地个股,如燕京啤酒北新建材、北京旅游、中体产业、全聚德华联股份等等。

  消费类个股迎来投资机会

  奥运对整个社会经济均有不同程度的推动作用,由于奥运会期间将吸引来大量游客,并推动消费需求,预计将新增社会消费需求1000亿元。日前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也表示,旅游、餐饮、体育文化等产业将在奥运举办过程中受益;奥运会引进的国际先进理念还将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促使相关行业在奥运会后也能获得持续发展。因此消费类个股将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

  据北京旅游局预测,今年8月北京的入境游人数将达5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旅游业将获得极大拉动,全年旅游业创汇有望达50亿美元。业内人士称,随着全球游客陆续到来,餐饮、零售等消费行业也面临着发展良机。关注奥运概念,可重点投资这类个股,如西单商场、北京旅游等。

  此外,奥运带来的注意力经济效应还将大幅提升广告价值,电视广告将增长26.5%;且观看奥运也有利于数字电视的发展。因此,华闻传媒歌华有线等传媒股同样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