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联亚集团为国家发展研究基金捐资1千万元

   2008年3月20日,2008年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两会”解读会暨第五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圆桌讨论会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二楼举行。搜狐财经频道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以下为嘉宾的精彩发言:  

   林毅夫:在今天“两会”解读之前,我还要再介绍一个非常特殊的嘉宾,汪建中先生。

汪先生是香港著名的企业家,也是香港非常受到尊重的成衣业的领袖,我跟汪先生是10多年的老朋友,经常见面,我对他把成衣业这一个可以讲是最传统的产业,但是在他非常有创新思维的经营方式之下,把成衣业变成在现代的产业当中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行业。并且他在成衣业的发展,确实就是我们十七大提出的又好又快的发展。从好的角度来讲,因为他创造了非常多的就业机会,他领导的联亚集团在世界上有10个工厂,雇佣了19000多名劳动者,而且他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会就在我们安徽的合肥,那个厂刚刚开始,现在雇佣2千个人,但是在一两年之内会增加到一万多个人,这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又好的方面,为就业保证做了很大的贡献。又快的角度,他进行了很多的尝试跟创新,把一个成衣业,本来是最难标准化的行业,他进行了很多新的管理理念,然后把很多工序都能够标准化。

    我是一个多月前到合肥的厂去参观,对我个人来讲是大开眼界,对中心以及和我个人来讲的话,汪先生一直对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事业给予高度的关心跟支持,我们中心是从10年前开始举办国际MBA,他从9年前开始就雇佣我们中心的MBA学生到他的公司去,形成了一个他的公司里面的一个新的管理节条,叫做“那些MBA们”。同时他也一直支持我们MBA的发展奖学金,支持学生来学习,对于我们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目前正在倡议的要创办国家发展研究业,汪先生也是高度支持,这一次他特地为我们国家发展研究基金捐资1千万人民币,让我们国家发展研究院来研究中国怎么样创造一个和谐社会,怎么样来达到又好又快的发展,有了很重要的资金的支持。所以我再次感谢汪先生,同时我们也在此举办一个简单的捐赠的仪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