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粮农组织:印尼禽流感病毒出现新毒株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近日警告说,尽管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国际社会采取了多种遏制措施,但禽流感疫情仍在印尼快速蔓延,该国33个省中已有31个省出现了疫情,且最近又发现了新的H5N1型禽流感毒株,这有可能导致目前所使用的疫苗无法确保禽类不受病毒侵袭。


  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多梅内奇表示,印尼是世界上人类禽流感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如果不能够在动物发病源头上进一步遏制这一疾病,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便会增加。他强调说,印尼的禽流感疫情很严重,病毒在印尼禽类中大范围流行的情况令人十分担忧,这种状况将为病毒的变异创造有利条件,最终引发人类流感大流行。他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遏制病毒在动物中的蔓延,将抗击禽流感病毒的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粮农组织说,自2003年禽流感在印尼首次爆发以来,流感病毒已经从爪哇迅速传播到巴厘、加里曼丹和苏门答腊,2006年病毒又向东进一步蔓延到巴布亚岛和苏拉威西的大部分地区。尽管采取了重要防治措施,但印尼未能成功遏制禽流感在动物中的传播,原因之一是,印尼有许多家庭需要通过养鸡获取食物和收入,全国14亿只鸡中有大约20%%是在3000万个家庭院落中放养的。

  多梅内奇表示,印尼发现新的禽流感病毒毒株后,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的技术援助下,在美国国际开发署和澳大利亚国际开发署的资金支持下,其农业部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他指出,目前需要对有关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同时开发出更好的疫苗。他认为,管理权力高度分散,兽医服务资源供应不足,缺乏商业禽类生产者的参与,用于防治活动的资金及人力资源短缺,以及在防治战略实施方面存在问题,这些都是制约印尼禽流感工作的主要因素。印尼政府应立即实施行之有效的国家禽流感防治战略,战略的核心内容包括有效的监测、紧急扑杀和补偿、开展疫苗接种、提高生物安全、建立实验室和检疫程序以及对禽类及其产品的流动进行控制等。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