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知名投行:人民币显著升值可抑制中国高通胀

  3月13日,针对中国2月份CPI又创下近12年来新高,中国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加大等问题,高盛进行了分析。高盛在对中国当前的通胀情况与1987-1988年和1993-1994年的高通胀进行了详细分析后,得出结论:允许人民币显著升值才是最理想的政策选择。


  高盛发现,中国当前的通胀与1987-1988年和1993-1994年遭遇高通胀(或者说接近“恶性通胀”)时的情况有四大相似之处。

  一、在每次出现高通胀之前,货币供应增长都有明显的加速;

  二、在实际存款利率变为负值之后不久通胀率便开始显著地加速上升;

  三、对信贷、投资、物价等各种行政调控手段始终是政府抑制通胀的一揽子措施的组成部分,但这些行政调控手段却从来没有对通胀起到显著的抑制效果;

  四、利率和汇率最终无一例外地均出现了大幅调整,但是往往因为错过了最佳时机致使经济无法实现软着陆。

  高盛指出,与中国前两次通胀不同的地方在于,中国的外贸状况已今非昔比。因为人民币汇率被显著低估而产生的庞大的经常项目盈余,使得中国解决当前通胀问题的前景可能变得更为乐观。而在过去,通胀的高企往往伴随着人民币汇率被高估导致的经常项目赤字上升。

  高盛认为,允许人民币显著升值才是最理想的政策选择,因为升值可以达到抑制通胀的目的。但同时,对国内需求只会产生非常有限的抑制作用。(李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