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永隆两大股东洽售股权 传工行招行建行等角逐

  永隆银行(096)昨日证实,主要股东伍?宜有限公司及伍宜孙有限公司(两者现分别持有28.22%及24.9%永隆权益)正就包括可能出售他们手头上的股权考虑选择方案,并已就此委任财务顾问。该考虑现仅属洽商初段,不一定会导致进行全面收购建议。
该公司昨日向联交所申请下午起复牌后股价飙升11.22%,收报114元,半日升11.5元。

  传工行招行建行等角逐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工行(1398)及渣打(2888)亦可能加入竞逐永隆银行控股权。消息人士指,永隆主席伍步高及其家族正寻求买家,出售手持63%股权。

  永隆银行为本地老牌华资行之一,自从市场传出已委任投资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协助出售股权后,传出多间内地及海外银行均对永隆甚有兴趣,而于渣打集团,及澳纽银行(ANZ)亦传出有意角逐竞投。此外,据外电报道,内地两大银行─工行及建行(939)均甚有可能成为永隆的新买家;招行(3968)及交行(3328)亦被指有份入标竞投。

  据了解,本港银行业对上一次较大规模的并购,已经是2003年时台资富邦金控买入前身为港基银行的富邦香港(636);另外,建行购入美银亚洲,即目前的建银亚洲。

  有外资证券行认为,本港银行业并购的潜在参与者应有良好商誉,而且于业务策略上则与中国或台湾银行关连不大,但若被并购的对象是中资银行旗下子公司,将对此感到惊讶,因中资银行倾向维持现状。

  永隆减P至5.5厘

  另外,永隆由昨日起,将最优惠利率及标准港元储蓄存款利率均下调50个点子(即半厘),至5.5厘及0.25厘。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