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元区1月份贸易逆差创9年新纪录

  实习记者吴家明

  本报讯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1月份欧元区对外贸易逆差上升至107亿欧元,创下自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的单月对外贸易逆差最高纪录。

  从进出口的情况来看,2008年1月份,欧元区的进口额增长到1352亿欧元,涨幅为13%;出口额增长了11%,达到1245亿欧元。


  对此,欧洲统计处解释,1月份出口虽大幅度增长,但由于进口增长更加强劲,导致整体贸易赤字扩大。

  作为今年刚加入欧元区的新成员,塞浦路斯和马耳他首次被纳入统计范围,使欧元区由原先的13国扩大为15国。但由于这两个国家经济规模较小,因此对欧元区总体贸易情况影响不大。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1月份欧盟27国外贸逆差为307亿欧元,也高于前一个月的176亿欧元和去年同期的260亿欧元。

  这一数据也显示了欧元不断升值以及美国需求减少所带来的压力。近来,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前景,欧元兑美元的比价屡创新高。即使在美联储大幅度降息的情况下,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汇率仍保持在1比1.57左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