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银河证券:金陵饭店 民族品牌蓄势待发

  1.事件

  日前,金陵饭店发布2007年报:2007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0923.25万元,同比增长19.84%;利润总额8852.03万元,同比增长38.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854.33万元,同比增长34.56%。
每股收益0.22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酒店业务收入21499.7万元,占公司总营收的52.54%,同比增长6.36%;商品贸易收入18033.83万元,占总营收的44.07%,同比增长38.20%。上述二项收入的增长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综合毛利率的提升,为公司盈利的增长奠定了基础。200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1.8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的降低与投资收益的增加,拓展了公司的盈利空间。2007年公司期间费用同比增长3.24%,比收入的增幅减少16个百分点;同时,2007年公司投资收益为1240.26万元,比上年增加686.66万元,增幅达到124.03%。

  我们认为:公司地处我国“十朝故都”南京市,2007年,公司接待重大活动和商务会议1082批次,比上年增长17%。公司拥有南京地区最大份额的境外客源市场,商务客人比例保持在96%以上,境外客人占到45%,常住客达到38%。2007年,公司饭店客房收入、餐饮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公司与全球旅游技术领导者PegasusSolution达成合作,使公司预订系统与全球最大的GDS分销渠道实现了“无缝”连接,全球60万家旅行代理商、70万个直接销售点、1000家主流网站可以直接在线预订金陵饭店,公司的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包括金陵饭店在内的我国旅游业尤其是入境游将是奥运盛宴的重要分享者。2008年公司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的股价为10.35元,对应2007年业绩的PE接近50倍。股价部分包含了奥运会对公司业绩增长预期的溢价因素。北京奥运会带来客流大幅增加将成为公司内在价值加速体现的催化剂。尽管公司业绩的增长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对公司的投资评级由“推荐”调低为“谨慎推荐”。

  作者: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