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复活节前大清仓基金引爆商品暴跌

   银行收紧对冲基金的信贷管理,市场抛盘狂潮加剧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受复活节前国际基金大举解除期货头寸影响,周三外盘商品市场再现惊人暴跌行情,金属、能源、农产品期货全线下挫,不少品种更是创下单日最大跌幅。

分析师表示,在动荡的局势下,任何人都不想在复活节长假前持有太多风险部位,当前投资者迅速抽离资金的行为最终导致价格崩溃。

  周三,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5月合约下跌5.96美元,收报102.54美元/桶,跌幅5.5%,刷新两天前刚刚创下的17年单日最大纪录跌幅;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4月合约下滑59美元,至每盎司945.30美元,为2006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同样一片狼藉,场内铜周三下跌235美元或2.86%,铝跌2.41%,锌跌4.27%;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农产品更是全线跌停,大豆跌50美分,玉米跌20美分,小麦跌90美分。受各成份商品下跌影响,CRB指数周三暴挫16.47点,报388.30点,而在周一,CRB指数曾创纪录地下跌了19.25点。

  交易员表示,此前市场各方都在关注宏观层面的消息,并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忧虑,在过去几天里,国际油价、金价的大幅波动就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预期不明或看法出现分歧。然而,目前随着复活节长假临近,已经获利丰厚的多头似乎更愿意主动了结头寸。

  鑫国联期货分析师何鹏则表示,金融环境恶化是导致商品价格崩溃的另一诱导因素。他说,在一定临界点之前,商品市场的确是金融市场的“避风港”,但最近几年由于有太多产业外的资本涌入,商品市场的金融属性增强和商品价格高位运行,也使得这个“避风港”的效用在下降。何鹏指出,目前,各个市场间的联系空前紧密,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已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这个时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据了解,目前美国金融市场环境正不断恶化,部分金融机构现金流紧张,比如贝尔斯登就出现了被客户挤兑的情况。交易员称,这可能引发雪崩效应,因为客户不惜一切平仓,将会导致市场失血,商品价格也自然难以支撑。

  此外,也有消息传出,欧美银行正减少对冲基金可获得的信贷额度,因为目前市场环境已大大超出其授信范围。而部分基金将被迫减少投资额度,以应付商品价格波动所需的保证金变化。市场人士称,银行紧缩对对冲基金的信贷,加剧了商品市场的抛盘狂潮,基本面因素已经退居二线,基金多头平仓成为近期市场主力。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