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大商所为生猪期货上市做前期准备

   大商所在成都、重庆地区召开会员座谈会

  证券时报记者 李 辉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西南地区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为生猪期货上市做好前期准备,3月17-2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李军副总经理一行走访了西南地区会员单位及期货营业部,并于3月18日、19日在成都、重庆分别召开了市场服务工作座谈会。

四川证监局、重庆证监局有关领导及9家期货公司、8家期货营业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两地座谈会。

  在与当地会员及营业部负责人交流时,李军说,西南地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地区,期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去年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紧紧抓住生猪期货上市的契机,与当地会员单位密切配合,丰富服务会员的内容和手段,通过期货学院等多种途径,加大对期货公司品种研究人员、后台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期货公司市场开发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为西南地区期货市场的发展打好基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西南地区期货公司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经营状况好转,期货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希望会员单位及地区营业部能在交易所与当地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积极开展工作,同两地证监局及相关政府部门密切合作,为西南地区期货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西南地区期货市场的快速发展。

  与会代表还就尽快普及套利交易、推出套利保证金优惠、加强市场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大商所专程来西南地区认真倾听会员心声,使期货公司备受鼓舞,大家将积极配合大商所工作,依托区位优势,有信心把市场潜力充分挖掘出来,让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于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为中国期货业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