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板块)钢铁股持续走强 行业大规模重组大幕将拉开

  全景网3月21日讯广西与武钢、广东与宝钢开展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和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获批,揭开行业大规模重组大幕,以及钢铁价格近期持续上涨,共同刺激A股市场的钢铁股出现强势上涨。市场人士分析,钢铁作为市场当中大市值板块,其强劲冲高对股指数反弹贡献较大。


  盘面上,韶钢松山大涨6.64%,新钢股份上涨5.86%,八一钢铁上涨4.64%,太钢不锈上涨2.56%,本钢板材上涨2.71%,凌钢股份上涨2.54%,大冶特钢上涨2.57%,邯郸钢铁上涨2.06%。

  2008年3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已正式同意广西与武钢、广东与宝钢开展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和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其中,广西和武钢要淘汰落后炼铁能力541万吨、炼钢能力910万吨,通过防城港钢铁项目实现武钢与柳钢的实质性重组;宝钢集团兼并重组韶钢和广钢,由宝钢控股成立一家注册在广州的新公司,广钢现有钢铁产能全部淘汰,韶钢进行技术改造,广东省共淘汰落后炼钢能力1000万吨。这两个项目在落实有关手续后,还需按规定程序报批,市场人士表示,该项目的获批,预示着行业大规模重组大幕的拉开。(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