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创业市场再次升温 缓解就业压力EYB培训受重视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的快速发展,就业的压力也与日俱增,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并强调“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相应地,政府也正逐步加大对创业的各种政策和财政支持,这将带来我国的创业市场的再次升温。

EYB培训作为旨在解决就业问题的SIYB培训体系中的高端模块,正日益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目前国际劳工组织把扶持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小企业作为促进就业的重要手段,并把中国的EYB教材作为全球EYB教材的蓝本,从这一举动不难看出,国际劳工组织非常看好中国的小企业发展前景。此外,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也把推广EYB培训作为今年创业促就业的重要部署之一。

  目前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占据我国企业总数的绝大部分,它们是吸纳就业人口的极其重要的渠道,它们的成长壮大对于解决我国就业问题至关重要,同时也是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途径。

  然而,EYB培训及后续服务所针对的群体正是成长型的中小企业的经营者和企业家。这些企业已经初具一定规模,并希望在此基础上实现飞跃,扩大企业规模和大幅度地增加销售。它们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自然会给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扩大企业的销售和规模也就相当于二次创业,它必然也给中小企业家们带来这种创业的困惑和风险。EYB是专门为这种企业家量身定制的培训课程,其目标就是帮助成长型的企业家通过增长战略的规划和实施,成功实现企业增长,乃至把企业做强做大。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需要成长和扩大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会成倍地增加。因此,无论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从企业需求的角度来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EYB培训都具有十分巨大的发展前景。

  目前,国内已经有少数机构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认定和授权为SIYB的培训机构,其中有比较知名的凡想人创业咨询服务公司。据悉,该公司同时也是专门为个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经营者提供培训和管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已经成为国内创业培训市场的知名品牌。该公司还具备一套较为成熟完善的创业服务模式、运作流程和相关配套服务产品,目前是全国少数具备资质和实力提供EYB培训及后续服务的机构之一。

  为解决就业难题,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壮大,该公司曾明确表示,愿与各地的中小企业协会、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等服务机构合作,共同开展EYB培训。

  【关于EYB】

  EYB的概念

  EYB是英文Expand Your Business第一个字母的缩写,代表“扩大你的企业”。它是由联合国下属专业机构之一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一套企业管理培训课程。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MOLSS)在实施“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的过程中,把EYB培训产品引进了中国。详见国家劳动部的网站www.siyb.com.cn

  许多小企业家都希望使他们的企业成长为中大型企业。可是经验表明,这些小企业家中的大多数人从来没有真正采取行动壮大自己的企业,即使少数进行了扩大企业的尝试,也未能成功地实现管理转型。企业迅速增长所带来的典型问题包括:因负担过多债务而造成资金周转困难,销售迅速增长而盈利却无保障,或者企业的老板因工作负荷过重而无力为继。

  EYB培训的目标

  EYB培训的目标是让小企业家能够成功地扩大自己的企业。在该培训课程结束时,他们将能够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的企业增长战略,并懂得如何成功地将企业增长战略付诸实施。在培训课程结束后,小企业家们应该可以制定一份可获得银行贷款的企业增长计划,并据此扩大企业规模和从投资者那里吸引投资。

  EYB培训的目标群体

  EYB培训课程针对的目标群体是那些希望在如何扩大企业方面获得战略性建议和战略规划服务的成长型企业家。

  如果你符合以下情况,那么EYB培训正是为你而设计的:

   是一家雇员人数在10?200人的企业的老板兼管理者。

   至少掌握一些与企业管理有关的基本知识,例如市场营销、成本核算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 想要使企业获得增长,但又弄不清楚各种备选战略的优缺点,也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些备选战略付诸实施。

   需要制定一份能够被银行认可的增长计划。

   你是加工制造业的企业家,或是从事贸易和服务业的老板,你很想学习和掌握企业增长战略的规划方法和战略监控工具。

  EYB培训流程

  EYB培训课程可以帮助你解答以下这些问题:

   我为什么要办企业?

   我的企业具备哪些增长潜力?

   我如何才能使企业获得增长?

   我如何将增长战略付诸实施?

  EYB培训流程由五个模块构成。下面的图表说明了每一个模块着重讨论的主题。


  EYB培训及后续服务

  EYB培训服务周期的第一步是召开课程推介会,向有扩大企业愿望的企业家们介绍EYB培训和服务。第二步是进行培训需求分析,让EYB教师或管理咨询顾问与潜在学员面谈和提供咨询,以便根据学员的需要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服务周期的第三步是实施培训。第四步是提供指导服务。在培训期间,学员将详细学习各种战略规划和实施工具。在指导服务期间,学员将在教师或管理咨询顾问的帮助下把这些知识应用到企业实践中。

  EYB培训的后续服务包括企业战略诊断,修订企业愿景、明确企业发展目标;帮助企业选择切实可行的增长战略,制定详细的企业增长战略实施计划;帮助企业将增长战略付诸实施,绘制战略图,并协助企业监控和改进实施。

  引言

  当今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问题已经成为世界性课题。和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特点是数量众多、分布面广,管理水平相对较低,市场竞争力较弱,企业治理结构不健全。在我国,(中)小企业是经济增长重要的推动力量,同时是增加社会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已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许多(中)小企业主都在考虑使他们的企业成长为大型企业。可是经验表明这些(中)小企业主中的大多数人并没有真正采取行动壮大他们的企业,即使少数进行了扩大企业的尝试,也只有少部分能够成功。在(中)小企业迅速增长的过程中,它们所面临的典型问题包括由于负担过多债务而带来资金流动局限性,销售增长迅速而盈利却不确定,或者企业所有者兼经营者工作负荷过重而无力为继,等等。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成功地扩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严峻问题。EYB正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开发的一套培训课程。

  EYB培训概况

  EYB是英文Expand Your Business第一个字母的缩写,代表“扩大你的企业”。它是由联合国下属专业机构之一国际劳工组织(简称ILO)开发的一套企业管理培训产品。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MOLSS)在实施“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的过程中,把EYB培训产品引进了中国。EYB是SIYB培训体系的最高端模块。如需了解SIYB中国项目的更多情况,请登录www.siyb.com.cn进行查询。

  EYB培训的目标是让你能够成功地扩大你的企业。在学习完该培训课程时,你将能根据自己的企业制定出一套可行的企业增长战略,成功地指导企业增长战略的实施,并制定出战略监督和评估体系。在培训课程结束时,学员应该已经制定了可获得银行贷款的战略增长计划,并据此扩大企业规模和从投资者那里吸引投资,懂得如何获得实施你的增长战略所必需的技术和财务资源。

  EYB培训课程针对的目标群体是那些希望在如何扩大企业方面获得战略性建议和战略规划服务的增长型企业家。

  如果你符合以下情况,那么EYB培训正是为你而设计的:

   是一家雇员人数在10?200人的企业的老板兼管理者。

   至少掌握一些与企业管理有关的基本知识,例如市场营销、成本核算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 想要使企业获得增长,但又弄不清楚各种备选战略的优缺点,也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些备选战略付诸实施。

   需要制定一份能够被银行认可的增长计划。

   EYB培训既适合制造业老板学习,也适合从事贸易和服务业的老板学习,因为它的侧重点在于传授普遍性的战略规划方法和战略监控工具。

  EYB培训既适合制造业企业家学习,也适合贸易和服务业企业家学习,它的内容简洁紧凑、丰富翔实,体现了培训的严谨性与通俗易懂的完美结合,因为它的侧重点在于传授普遍性的战略规划方法和监督评估工具。

  EYB课程带给你的收获

  参加EYB培训课程,您可以学到以下内容:

   为企业修订愿景,完善企业目标、调整绩效指标

   评价所在行业的关键成功因素,分析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找出自己企业的竞争优势

   各种增长战略分析,评价不同增长战略对企业关键职能产生的影响,选择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增长战略

   制定战略图,建立监督和评估体系,确定合适的资金组合

  标准的 EYB 培训课程需要 5 天(或说 40 小时)来完成。培训最好利用几个连续的周末按模块进行,以最大程度上减少对学员的企业业务的影响。培训高度侧重行动,具有高度参与性。例如,培训期间你将有机会模拟企业壮大的过程,并从中体验你的战略决策对企业业务造成的影响。请注意,EYB教师可能会对培训计划和课时安排进行调整,以使培训更加适应学员的特殊需要和要求。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