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恒指本周下跌1128点 "北水南调"已全线套牢

  全景网3月21日讯 美国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引发基金洗仓行为,加上国内继续实施紧缩政策,共同打击港股市场本周大幅下挫。期间,周一玖龙纸业因业绩下滑而遭遇洗仓,股价单日狂泻四成;紧随其后,周二阿里巴巴受到高盛等大行唱空,股价亦暴跌两成。

与此同时,恒生指数本周二为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度跌穿二万一大关的支撑,其后受到美联储降息的提振一度绝地反弹,但周四在国际商品价格雪崩的拖累下再度跳水。恒生指数最终全周下跌1128.89点或5.08%,进一步逼近去年八月份港股直通车公布前的低位;另外,国企指数则更是全周暴跌1055.22点或8.87%,跌穿去年“817暴跌”的收市点位,并创出最近九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贝尔斯登遭遇破产危机,打击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194点或1.60%,从而拖累港股市场本周一遭受重创。恒生指数跳空逾900点低开,其后在中资股集体跳水的拖累下进一步下挫,最终全日收市狂泻1152.50点,距离二万一关口仅剩一步之遥。

  周二,港股市场早段跟随美股造好,但中资股其后受到A股的拖累快速回落,从而带动港股大盘再度扭头急泻,恒生指数大幅失守二万一大关,盘中最多下跌511.69点并低见20572.92点;不过,因憧憬美联储当天降息,本地地产股午后展开绝地大反击,从而推动港股大盘单日反转,恒生指数最终收市上涨300点,再度收复二万一大关的支撑。当天共有接近200只港股触及52周低点;同时,作为IPO认购过程中冻结资金规模分列前两位的港股,中国铁建和阿里巴巴均跌穿发行价。

  美联储周二晚间宣布降息75个基点,加上高盛、雷曼第一财季的业绩好于市场预期,刺激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劲升420点或3.51%,进而带动港股市场周三强势反击。恒生指数高开807.27点,但同时便成为了全日最高点,因香港本地银行决定仅降息50个基点,本地公用股大幅杀跌,并且本地银行股表现疲乏,再加上午后中国移动公布亮丽业绩后迅速冲高回落,从而打击市场人气,最终恒生指数收市涨幅收窄至482.33点。

  石油、黄金等商品价格暴跌,拖累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重挫293点或2.36%,并带动港股市场周四跟随遭受重创。在本地地产股及中资金属、能源股等大幅杀跌的带动下,恒生指数跳空693.64点低开,其后急速下挫并最多下跌970.80点,大幅跌穿二万一关口的支撑;午后因受到A股市场反转做多的刺激,恒指一度将跌幅收窄至400点左右,但尾市重拾跌势,最终收市大跌758.72点。

  港股市场本周五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一天。截至本周四,恒生指数收市报21108.22点,全周累计下跌1128.89点或5.08%;红筹指数收市报4539.44点,全周累计下跌310.16点或6.40%;国企指数收市报10836.20点,全周累计下跌1055.22点或8.87%。本周港股市场日均成交976亿港元,较上周922亿港元的水平同比放大逾半成。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终收报182.87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82.87%。溢价率本周劲升7.84点或10.45%,反映AH股价差再度扩大。

  本周港府先后公布了香港去年12月~今年2月份的失业率、以及2月份的CPI等数据。其中,香港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的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跌至3.3%,就业不足率亦下跌至1.9%,均是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2月份香港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6.3%,创下近10年来的新高;加上本周四起香港银行普遍减低最优惠利率50个基点,令香港全面进入“零息”和实质负利率时代。

  市场人士认为,国企指数跌穿去年八月份港股直通车公布前的低位,反映其后赴港的内地资金已全线套牢,后市应提防套牢盘的恐慌性抛售。另外,外围股市的不明朗给港股市场带来了压力,近期港股市场空头气息极为浓厚,后市或将进一步向下试探二万点大关。(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