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调整印花税呼声渐高 > 最新进展

分析人士认为:印花税下调可能性在逐渐增加

  我们认为,目前已进入政策和市场博弈的最关键时刻。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市场的持续下跌在倒逼政策面亮明态度,而对于相关利益方来说,在政策救市上做适当的让步,也是双方的最优选择。

  经历过持续的暴跌过后,市场自身已经基本失去自我制衡的能力,如果任由市场持续暴跌下去,那么最终的结果必然是资金和信心的快速流失。
这将导致市场融资功能和低迷成交下资源配置功能的基本丧失,这对于管理层来说也是难以承受的。指数持续下跌和投资者大幅亏损的过程中,也包含了部分利益博弈的玄机。市场的持续下跌和投资者的恐慌性抛售,一方面确实是由于大量的限售股抛售压力造成的,但另外一方面,也同时给不少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场外游资提供了充裕购买较廉价筹码的战略机会。因此,在市场出现紧急情况时,政策应入市进行干预从而稳定市场投资者情绪,防止非理性波动的发展。

  在近期市场大跌的过程中,有关降低印花税救市的各种传闻层出不穷。我们认为,这更多是出于市场投资者的一种意愿,不过现阶段管理层下调印花税的可能性确实在逐渐增加。

  首先,市场不断下跌的后果就是场内资金的持续外流,目前可以明显看出两市成交量的萎缩。不考虑稳定市场本身的需要,对于和印花税等利益联系最密切的财政部等部门来说,放任市场继续大跌,并非是其最好的选择,毕竟成交萎缩将在很大程度上导致印花税收的流失。

  其次,不稳定的证券市场给目前困难的中国经济增添新的不确定因素。正如美国政府对资本市场动荡所采取的干预措施一样,国内政府也有这样的意愿来维护市场稳定。但是所不同的是,由于监管体系的不成熟,国内的政策干预往往是滞后并且不及时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政策不会救市。而在目前阶段能够真正起到救市效果的,也仅限于印花税调整等有限的举措了。

  管理层之前并没有就印花税率调整问题进行最终表态,实际上就是在某种程度上为政策空间预留一定弹性。当然我们要强调的是,考虑到下调税率涉及多个部门和相关各方利益,这一政策是否出台依然有较多不确定因素。

  考虑到至少中期内市场依然处于弱市当中,投资者在战略上依然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尤其注意控制好持仓比例。而对于由于政策救市导致的大反弹,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一些价格较低的题材股,毕竟在市场资金相对紧张的现阶段,低价题材股更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认同。(广州万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