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集体抛售或导致房价大跌 业主搞晕头是租还是售

  刘沣

  3月份,广州二手房市场已经是陷入楼价僵局之后的第6个月份了。在成交量大幅萎缩的背后,买家砍价的态度越来越坚决,而业主的心态也越来越强硬。就如同在股市中,散户们并不愿意割肉平仓一样,业主们都认定自己的房子是最好的,只要能熬过难关,就能等到升值的那一天。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转售为租。可是,转售为租真的划算吗?

  小方打算今年结婚,原本以为隔了几个月楼价降了很多的她,到市场上一问,却发现业主“咬价”咬得很厉害,不但不怎么愿意让步,还放出狠话,了不起就放租,不卖了。
小方心里疑惑,为什么业主的心态就这么乐观呢?

  坚持不降价很少成交

  根据各大中介行的统计,在节后成交的盘源中,80%以上的比例是降价盘,普遍降幅在10%~20%左右,坚持不降价的盘很少成交。结合成交量大幅下跌的事实,表明大部分业主心态依然非常强硬。

  对此,满堂红有经纪在自己博客中撰文分析道:“在当前市场上,由于主力卖家为小业主,因此往往非常珍惜自己的物业,经常的情况是,业主到我们店铺里面扮客人找房子,某单位售价50万元,其大概问过情况后,表示回家考虑一下。然后90%的业主都会认为自己那套房子是最好的,装修坐向最好,于是该业主就会给自己的房子定价53万元或更高”。

  2月租单成交数增加35.5

  %根据满堂红研究部的数据,2月份平均每天的租单成交数比1月份增加35.5%.在众多个案当中,中小面积物业表现尤为突出,2月份面积≤40平方米的租赁成交比重由1月份的21.5%增加至22.4%,面积在40~60平方米的租赁成交比重也由1月份的22.2%增加至24.9%,海珠、天河是两大成交活跃区域。而搜房网的监测数据表明,从放盘量来看,2月份广州二手房挂牌总量继续减少,环比减少25%.租赁的增加程度与二手房放盘的减少程度大致相合,显示市场上转售为租的现象不少。

  售还是租要看物业素质

  不过,专家指出,尽管从传统意义上来看,转售为租的方式似乎可以带来稳定的收益,然而按照现在的市场情况而言,并不是所有物业都适合转售为租,业主需要根据物业本身的条件和现在的市场情况具体分析。

  据了解,在地铁附近、靠近商业中心、拥有稀缺景观等因素的物业,比较吸引租客,而且长远来看,具备一定的升值潜力,因此出租回报率往往较高,此类物业就可以考虑以出租为主。但是,有些物业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升值潜力有限,租价水平又不高,便应当考虑出售,以防止物业贬值。例如一些老式房改房、周边较吵或有高架、电站等设备、交通或生活配套不足、外来人口过于复杂、周边租赁人群以中低收入为主等等。

  另外,从长远来看,随着物业楼龄的增加,租金将不断下降,单元的投资回报率也将下降,因此必须注意不能单纯拿现在的投资回报率来计算,否则有可能不划算。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