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葛洲坝:严重超跌的可再生能源

机构:中山证券
葛洲坝(600068) 严重超跌的可再生能源

近日,指数在超跌后展开反弹走势,特别是周四指数下探至3500点附近后出现了强劲的反抽,显示出市场做多力量正在有效的组织起反攻行情,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向上扩展,做多人气有望继续凝聚,短期市场成功止跌的可能很大。

从技术上来看,指数从6124点进入本轮调整行情到日前的3516点,下跌幅度已高达2600多点,短期超跌已相当明显,近日指数明显重心开始上移,量能的不规则放大也显示出市场资金正积极进入市场当中。因此,我们认为尽管当前市场上层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但指数短期有望呈现震荡筑底格局,并逐步消化压力,市场机会正越来越突出。

从当前市场热点出发,周五,已经连续两个涨停板的滨海能源再度拉出其第三个涨停板,短期已成为市场睹目的焦点,作为一只电力能源个股,其强大的赚钱效应有望迅速带动能源板块的全线走强,周五汕电力A的强势涨停正是一个良好的例证。事实上,能源板块的强势崛起并非事出无因,自07年以来,我国加快发展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的政策频繁出台,而一些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上市公司也将受益。

其中,水电是目前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化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中处于最重要的地位。拥有大量水电资源的公司如葛洲坝(600068)等将有望明显受益。

葛洲坝(600068)公司为全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成功建设了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等一批国家重点水电站工程项目。公司目前控股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湖北南河过渡湾电站、重庆大溪河鱼跳水电站、湖南张家界木龙滩水电等多个优质水电资产,并计划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扩大水力发电资产规模,是当之无愧的水电再生能源大王。

二级市场上,葛洲坝(600068)短期超跌幅度高达40%以上,近期该股明显底部放量止跌,短期KDJ指标已成功形成金叉,底部“三红兵”的K线组合正预示着短期该股股价有望进一步强势向上扩展空间。

中山证券

2008-03-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