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邯郸钢铁:五连阳或成就V形反转

机构:国海证券
本周大盘出现大幅震荡且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阴线,前期做空的大盘蓝筹股多出现止跌迹象,房地产和钢铁板块活跃,预计下盘本周将以反弹为主。周四以西单商场为首的奥运概念股风起云涌,周五大幅高开,且盘中一度涨停。

周五钢铁板块个股整体走强十分引人注目,收盘时,钢铁股出现大面积涨停的现象。邯郸钢铁(600001)是一具备奥运概念的钢铁股,预示其同时受益奥运和钢铁两大热点推动,该股同时具有整体上市题材。技术上,该股去年年底以来走势独立,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3月17日和18日大盘暴跌时,该股逆市走强,当前底部出现五连阳,有望出现V形反转走势,可适当关注。

被忽视的奥运概念股

在近两个交易日,最抢眼球的莫过于是奥运概念股,如西单商场(600723)在3月20日从下跌超过4%在不到一个小时就快速封上涨停,21日大幅开后盘中再度涨停。北京城乡(600861)和中体产业(600158)走势与西单商场如出一辙,奥运概念股无疑是近当前最为火爆的热点。邯郸钢铁(600001)是一只被市场埋没的奥运受益股。邯郸钢铁(600001)主要市场集中在北京、河北省等华北地区。奥运经济造就一巨大的市场,对周边经济拉动与辐射效应较为明显。在钢铁方面,以“水立方”、“鸟巢”为代表的奥运大型工程皆为钢结构施工,有关资料显示,奥运直接催生300万吨钢铁大蛋糕,而奥运会同时需要投入大量其它基础设施建设,对钢铁需求也会相应增加。而1月5日,首钢集团宣布,为了迎接奥运,首钢北京地区涉钢产业压产400万吨的工作正式启动。2008年首钢北京地区将按照原有产能规模的一半,即420万吨钢组织生产。在争夺市场的过程中,宝钢技术领先,但离北京市场鞭长莫及。邯郸钢铁是离北京最近的大型钢铁公司之一,从邯郸火车站到北京天安门城楼(西门出口)汽车距离仅455 公里。京广铁路和京珠高速两大交通动脉贯穿其中,运费较低,邯钢公司专门成立北京销售公司。邯郸钢铁利用地缘和技术优势,在奥运钢铁市场大显身手。

钢铁股是价值洼地 周五发威

前期以大盘蓝筹主导的大盘连续下挫,市场的价值中枢大幅下降,不少蓝筹股的市盈率已经降到20倍左右,投资价值已经相当突出,而钢铁板块作为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成为当前市场的价值洼地。从周五盘面来看,钢铁板块个股出现集体上涨,其中,广钢开盘直接封于涨停,韶钢松山凌钢股份柳钢股份等钢铁大面积涨停,龙头宝钢股份大涨5.66 %。2007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根据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预测,200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发展,那么钢材市场总体需求仍会增长。特别是建筑、机械、汽车、造船、电力、煤炭等主要用钢行业均将保持较快发展,钢材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邯郸钢铁(600001)部分产品竞争优势突出,公司生产的普板,船板和螺纹钢荣获全国金杯奖。邯钢集团本部的钢铁主业资产目前都已成为邯钢股份的资产实现整体上市,去年集团本部实现产钢600万吨,利润15.3亿元。公司收购集团所属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生产经营性资产以及在建项目"中板新线"共20.82亿元相关资产,其中,中板生产线已于2006年5月竣工投产,设计年产能80万吨中厚板。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将提高至180万吨以上。公司产能的扩张,将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竞争力。

独立走势尽显主力身影

2007年底,大盘进入调整。与之对应的是,一些资料显示,基金等大型机构在07年四季度有较明显的减仓动作。而邯郸钢铁(600001)从07年12月18日起,出现18连阳,其中11月3日放量涨停!2008年1月15日起,大盘出现持续大跌,该股走出独立行情。受大盘累计跌幅巨大的影响,该股从3月4日起连续下调,不过下跌过程中,仅3月10日跌幅超过5%,这在前期大盘暴跌过程中,显得难能可贵。该股这种独立的走势,显然是大资金持续关照的结果。

近日来看,3月17日,沪综指跌142点,跌幅3.6%,邯钢当日逆市上涨1.75%,而3月18日大盘更是大跌151点,跌幅更是高达3.96%,连续急挫理论对该股压力成倍加大,但18日,该股却放量收阳,全日维持平盘。至今,该股已经实现五连阳,结合起来整体形态,其3月初的缩量下跌极可能空头陷阱,且后市有出现V形反转的可能,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