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慧远保银

柳钢股份:华南钢铁股的新秀

机构:慧远保银

今天钢铁股异军突起,尽管市场还有犹豫的神态,不少钢铁股却独立于大盘。尽管有诸多不利因素但是这几日的下跌已经使得投资价值非常明显,柳钢股份我以前一直不太看好,今天却觉得它是华南钢铁股的新秀。

公司是广西最大、也是该地区唯一的一家国有钢铁企业。西部大开发、北部湾经济圈等国家重大规划的落实及深化发展,为柳钢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公司正处在发展的高速时期。虽然目前公司上年产钢约600万吨,但在“十一五”期末企业将发展成为产钢规模达1000万吨的钢铁基地,新增400万吨粗钢生产能力。外延性增长明朗。目前柳钢集团尚有200万吨热轧、100万吨冷轧生产能力,正着手开展钢铁资产整体上市的进程。

防城港临海钢铁基地即将获批,武钢柳钢(集团)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正式运作将意味着 柳钢股份进入大武钢体系。企业拥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员工较强的归属感,生产积极性高,责任心强。2007年公司产钢预计600万吨左右,产材不足400万吨。2008年公司预计产钢在750万吨左右,增量150万吨,进一步增强对轧材系统的供应能力。

公司07年EPS预计为0.7元。因企业注重回馈股东,故公司07年度不排除依然实行高比例分红送配的可能。根据测算,我们预计公司08、09年业绩分别为1.00、1.24元,目前股价为13.47元,08、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约为13、11倍。从技术上看,MACD已经形成大双底,K线出现3大阳,多方力量明显,考虑到公司的快速发展及资产注入、兼并重组等因素,特别是北部湾概念,可以多关注该股。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

我公司致力于股票基本面的研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如需了解你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或安全边际,可以手机在我们网站www.qingbao123.cn上注册,我们将竭诚为你服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