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看市称底部未明确 建议关注超跌板块

  昨天沪深股指先抑后扬,迎来多日杀跌后的第二根阳线。股指是否已经探明底部?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应该加仓还是减仓?种种问题仍然困惑着许多投资者。

  底部探明仍待观察

  多数分析师认为反弹来临意料之中,但要说探明底部还为时过早,可能还将二次探底。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东表示,连续调整后,市场估值水平有了明显回落,尤其是钢铁、金融、机械等品种,较低的估值水平为市场短期的反弹奠定了基础。另外,3月份后市场迎来“大小非”解禁压力相对“稀薄”的阶段时机,与之前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相比,资金面供求关系明显改善。

  对于市场是否已经探明底部,大多数券商的研究人员则表现得相对谨慎,认为大盘探明底部还需要一段时间。东方证券张扬表示,底部的形成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很难判断什么位置是底部。只能说,现在的位置是个底位区间。如果长线投资的话,收益肯定比风险要大。安信证券分析师柳世庆认为,真正的底可能还没有出现。在央行信贷还没有出现放宽的迹象的前提下,市场很可能维持震荡格局,还会不断寻底。

  短线反弹幅度有限

  针对反弹究竟能维持多久,到什么幅度,多数券商分析师均表示,此次反弹行情还不是大级别反弹行情的开始。“反弹的力度大不到哪去”,东方证券张扬指出,幅度先看到4000点。安信证券柳世庆也表示,即使市场在持续调整后出现反弹的迹象,也不会是真正的大级别反弹行情的开始,短期风险还是很大。海通证券陈久红表示认同,指出大盘的上涨,肯定会引发不小的解套盘。

  那么什么时候市场才能迎来“像样”的反弹行情呢?部分券商研究人员认为,大盘真正回暖,还要等绩优股止跌企稳。光大证券穆启国表示,目前的反弹结构还不是很健康,权重股仍然拖累大盘,他预计4月份的行情会好转。安信证券柳世庆认为,如果物价上涨的压力得到舒缓,市场将会迎来像样的反弹。东方证券张扬则表示,反弹前要将之前大家所担心的问题都消除掉。比如管理层能有效地控制以圈钱为目的的恶意融资,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或许比出台降印花税政策还要管用。

  投资思路选两头

  如果按照上述反弹至4000点的预测看,短线可操作性并不是很大。对此,部分券商研究人员提出了两种选择股票的思路。东方证券张扬表示,首先建议关注前期的超跌板块,如地产金融等品种;其次,可以将注意力回到大盘超跌前的主题投资板块上,如创投、农业、奥运、三通、新能源等。但他提醒投资者,中小市值股票的反弹存在一定危险,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的上涨会戛然而止。

  海通证券陈久红建议投资者,如果仓位满的话,反弹上去应适量减仓,见好就收。华泰证券研究所表示,市场普遍开始把2008年的股市定调为调整市,投资者选股和选时应该慎重。除抓住主题性相关热点投资机会外,在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主营业务增长稳定和竞争力强的公司。(作者:张雪杨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 柳世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