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旧版

马明哲去年吸金2500余万元为税后薪酬

  平安四高管领取报酬近亿元,傲视A股上市公司

  中国平安高薪军团再度惊艳亮相。昨日,平安公布年报,其去年业绩创下新高,高管年收入也水涨船高。包括董事长马明哲,总经理张子欣,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梁家驹在内的4位高管税后薪酬总共为9373.4万元,傲视内地上市公司高层。
虽然业绩漂亮,但其A股股价继续下跌,昨日收于55.95元。相比五个多月前的最高价,缩水幅度高达60%以上。

  昨日,中国平安公布其2007年业绩,去年实现总收入人民币1370.51亿元及净利润人民币192.19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5.4%和140.2%,再度创下新高。与此同时,其高管薪酬水平也再度刷新纪录。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税后报酬2579.4万元,总经理张子欣税后薪酬2664.8万元,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税后薪酬1441万元,而常务副总经理梁家驹税后薪酬更是达到2688.2万元,排名第一。这些收入均来源于工资及奖金,还不包括他们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告中还表示,马明哲、张子欣和孙建一奖金中包括2007年奖金预发数和2006年奖金补发数。不过,马明哲2000万奖金没有领取,而是已直接捐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

  此外,目前担任深圳平安银行的平安首席金融业务执行官理查德?杰克逊去年被降薪。前年,他以1228万元的高收入取代深发展董事长纽曼,成为中国银行业最贵的高管。去年,其税后薪酬降到1118.6万元,被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超越。根据深发展昨日公布的年报,纽曼去年税前薪酬2285万元。此外,于去年2月走马上任的深发展行长肖遂宁的身价也终于揭晓,其税前薪酬为421万元。招行也于前日公布其2007年年报,但行长马蔚华的薪酬并未详细公布,估计介于500万至1000万之间。来源: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