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路演莱钢股份:四大措施对冲货币从紧的负面影响

  全景网3月21日讯今日,莱钢股份发行20亿元为期5-10年内的公司债的路演在全景网举行,公司董事长陈向阳、董秘丁志刚等一行莅临全景网与网上投资者进行交流,在交流中,有投资者表达了国家适度从紧的经济政策对莱钢股份的基本面存在多大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而莱钢股份董事长陈向阳则表示,公司将采取四大举措来对冲货币从紧经济政策的负面影响。


  陈向阳表示,国家适度从紧的经济政策对于钢铁行业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2007年国内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对国民经济产生了直接的拉动作用,但随着贷款基准利率上升、房地产新政出台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事实,对固定资产投资将产生一定影响,钢材消费力度将会减弱;二是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将使钢铁产品出口受限,导致国内市场投放量上升,加之新增产能大量释放,国内钢材市场压力进一步加大;三是矿石涨价、成品油价格上调、贷款利率提高等因素,将使钢铁产品生产成本增加。四是2007年五月下旬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特别是出口退税政策的频繁调整,对钢铁行业产品出口产生较大影响。

  陈向阳同时还强调,莱钢股份针对这四大负面因素,积极采取对策,从四个方面来对冲货币从紧的经济政策给公司基本面带来的负面影响:一、不断完善产销研一体化运行机制,营销能力持续增强。建立了以效益为中心的绩效考核模式,极大地调动了产销研各环节、各工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了市场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在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实现市场多元化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二、纵深推进提升竞争力方案实施,系统成本持续降低。依靠技术进步和创新,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稳步提升,管理运营成本持续降低,为利润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三、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产品结构加快升级。有效贯彻做强莱钢技术支撑体系,工艺技术水平、控制水平、研发水平和产品质量显著提升,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四、莱钢股份还通过进一步推进实施《钢铁产品成本系统优化大纲》,提升关键技术经济指标,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扩大采购渠道,改善采购结构,优化运输方式,优化调整产品品种结构等手段,消化大部分增支减利因素,保持公司较好的业绩水平。(全景网/李志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向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