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政部:国内外社会各界为冰雪灾区捐赠达22.75亿元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菲)记者从民政部获悉,截至2月29日,国内外社会各界为冰雪灾区捐赠款物达22.75亿元人民币,其中15.06亿元款物已经拨付和发放至灾区,所剩余7.69亿元款物将在近期由各地陆续拨付到灾区。


  据民政部慈善事业协调办公室处长郑远长介绍,在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捐赠款物中,包括捐款19.84亿元,捐赠物资折价2.91亿元。其中,来自境内社会各界的捐赠为15.41亿元,占总捐赠额的67.74%;来自境外的捐赠总额为7.34亿元,占总捐赠额的32.26%。

  ??来自境内的捐赠中,国内企业界捐赠11.7亿元;全军和武警部队捐赠1.58亿元;各类社会组织捐赠1亿元;中央和地方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赠6233万元;其他个人捐款约5067万元。

  ??来自境外的捐赠中,香港政府及社会各界累计捐赠3.78亿元,是境外捐赠最主要的来源;澳门政府及社会各界捐赠1.68亿元;世界各地华人华侨捐赠9922万元;外国企业、基金会与个人捐赠5068万元;外国政府援助2173万元;台商及台湾同胞捐赠1608万元。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本次社会捐赠情况,跟踪和了解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向社会各界及时反馈信息。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民政部慈善事业协调办公室会同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共同编制了《2008年初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全国社会捐赠总体情况》,使社会各界了解本次社会捐赠的情况,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慈善捐助工作的透明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