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日本食品贸易商代表参观北京大型肉鸡产品出口企业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江国成)在21日参观中国大型肉鸡生产和食品加工企业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后,丸红(北京)商业贸易公司代表王浩东表示,他在丸红公司工作12年来,从中国进口的食品从没有发生过农药残留问题。
中国对出口食品建立了质量安全跟踪系统,可追溯到生产源头。“中国的食品是安全的。今天的参观很有意义”。

  而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北京事务所所长田渊真次用中国话说,车间“很卫生”。

  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的安排下,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以及日本三井物产等多家日本行业组织和商社驻华代表21日参观了位于北京首都机场附近的大发正大公司。这是一家由北京大发畜产总公司和泰国正大集团于1986年合资兴建的现代化农牧企业,年屠宰量达4000多万只肉鸡,熟肉制品1.4万余吨。其“双大”牌鸡肉系列产品不仅出口到日本、韩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还成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专供产品,并大量供应肯德基、麦当劳、吉野家等跨国餐饮公司。

  在大发正大公司肉品检验中心,这家公司副总裁张恒涛说,进口的检测设施可对农药、兽药、微生物等方面的检测,其中检测农药残留的设备可以发现含量仅亿分之一的残留农药。这家公司下属的饲料厂所用的饲料不添加任何抗生素、激素和动物蛋白成分。

  这家公司还被纳入北京市检验检疫局的电子和视频监控系统,实现政府和公司共同对生产现场的实时监控。大发公司建立了“从餐桌到农场”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可发现生产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

  在参观生产线前,代表们依例要在更衣室梳头,以确保脱落的头发不会被带入车间,并穿戴上专用头套、口罩以及外套、雨靴,经过洗手、消毒等程序后,进入车间肉鸡屠宰和熟食加工车间。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霍建国介绍,中国是日本最大的水产品供应国、第二大农产品供应国,出口食品的1/4输往日本市场。据日本统计,日本食品进口的16%来自于中国。日本从中国主要进口鸡肉熟食、鳗鱼熟食、冷冻蔬菜和新鲜蔬菜。中国冷冻蔬菜和新鲜蔬菜占日本进口总量的四成和六成以上。

  他说,年初“水饺事件”发生后,中日在食品贸易方面出现一些不和谐气氛,导致部分日本消费者对中国出口食品的质量产生疑虑。

  霍建国说,自2007年5月日本肯定列表制度实施以来,中方企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熟悉日本的检测标准,加强企业对产品的原料控制和自检能力等。中国产品的质量是完全有保证的,是经得起检验的。大发正大有限公司就是这方面的典型。

  他认为,目前中日食品贸易方面存在着不和谐的气氛已经给双方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我们为此感到担忧。商会作为中国农产品贸易的行业组织,希望通过邀请日本业界代表参观的形式,进一步增强日方对中国食品企业生产情况的了解和信任,并希望其将真实的情况向日本国内的消费者转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