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际移民组织期待与中国在更广领域开展合作(图)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麦金利先生,3月20日在北京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仪式致辞。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陶社兰)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麦金利今天表示,国际移民组织与中国的合作虽然时间不长,但已取得很大的进步。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也有共识,国际移民组织期待与中国在更广的领域开展合作。

  国际移民组织与中国外交部二十日在北京启动了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历时二十四个月,由欧盟出资,国际移民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外交部、公安部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共同参与执行项目。
该项目将通过技术、信息和人员的交流,增进中国和欧盟成员国对彼此移民管理体系的了解和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

  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是双方首个正式合作项目。二00一年六月,中国成为国际移民组织观察员国。二00七年三月,国际移民组织驻华联络处正式设立。

  上世纪七十年代,麦金利作为美国驻华联络处的首批外交官在华工作。他今天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出去和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对于移民管理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这种交流的增多,令到移民管理的重要性得到增强,中国将在这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麦金利指出,中国移民管理能力建设项目的启动预示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国际移民组织与中国的合作潜力很大,相信今后双方会在更广泛的领域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金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