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外贸增速滞缓 2月进出口额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 (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周翌通讯员葛一波)今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受到春节、雪灾、美国次贷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2008年浙江省外贸开局“先扬后抑”。外贸进出口总额在经历了1月份的大幅走高之后,在2月份出现回落,进、出口增速双双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1-2月,浙江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0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2%,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3.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增速5.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20.8亿美元,增长13.7%,低于全国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进口84.4亿美元,增长27.6%,低于全国平均增速3.3个百分点。

  “主要是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对于前2个月浙江省外贸增速大幅回落的现象,海关统计专家钱平认为每年春节都会给浙江外贸带来不小的波动,“比如2007年的春节在2月中下旬,当年2月份外贸增速高达74.4%,而3月份仅为0.1%。今年的春节在2月上中旬,所以对1、2月份的浙江省外贸产生了较大影响。”据悉,今年1月份浙江省外贸增速为31.5%,2月份仅为1.7%。“过年前后的冰雪天气也造成了今年前两个月浙江省外贸增速的大幅回落。今年的外贸波谷可能出现在2月份。”钱平告诉记者。

  同样,美国次贷危机对浙江省外贸的影响也开始显现。今年1-2月,浙江省对美国进出口额为45.3亿美元,下降0.8%,出现了继1997年1月浙江省对美国外贸下降3.5%之后11年来的首次下降。其中,出口额更下降4.2%,仅38.7亿美元。

  钱平表示,浙江开春以来外贸增速放缓与春节、雪灾等因素有关,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人民币汇率持续上升、贸易摩擦形势依旧严峻等诸多因素也不容忽视,今年的浙江省外贸发展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全年外贸发展趋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