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圳能源淘汰机组售往境外子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建业

  为充分发挥公司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深圳能源(000027)决定将旗下两家电厂拥有的两台6B发电机组出售给境外全资子公司Newton公司,并通过该公司将这两台发电机组用于建设加纳燃机电厂项目一期工程。
上述两台机组总价格约为1.6亿元,两笔交易均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在这两台机组中,有一台原本准备出售给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6月28日,深圳能源同意子公司月亮湾电厂将其一套6B机组出售给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此后,深圳能源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深能集团股权和资产获得证监会核准,因此6B机组转让事宜并未执行。

  月亮湾燃机电厂拥有的这套6B燃油机组是法国GECALSTHOM公司生产的VEGA206型燃气蒸气联合循环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及设备,包括两套型号为6541B型的燃气轮发电机组,两套型号为60.1T余热锅炉,一台型号为TC363FV40蒸汽轮机发电机组、主变压器和配套有关系统,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5万千瓦。该燃油机组于1990年5月引进,截至2006年共发电58亿千瓦时。因运行成本较高和发电计划安排,该机组已于2006年8月24日退出运行。此次Newton公司购买该机组所付价款与当初深圳能源向能源集团出让机组的价格相同,约为5139万元。Newton公司购买该机组后,还需要进行翻修,使其恢复到设计性能。

  此次出售的另一台机组来自珠海深能洪湾电力有限公司。这也是一套法国GECALSTHOM公司生产的VEGA206型燃气-蒸气联合循环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及设备,联合循环机组总装机容量同为10.5万千瓦。不过,这台机组的价格约1.1亿元,远高于月亮湾燃机电厂出售的机组。该机组于1991年引进,1992年7月首台燃气轮机发电,1993年7月联合循环投产,主要用于调峰运行。该机组评估账面净值约为2.6亿元,评估净值约为1.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加纳燃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0万千瓦机组。上述两台发电机组设计性能之和已达到约21万千瓦,可以满足加纳燃机项目一期的需要。深圳能源认为,这将充分发挥公司的优势,加快项目建设的进程。

  同时,为扩大深圳能源财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和经营规模,满足深圳能源发展需要,公司决定将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10亿元。其中,深圳能源增资4.43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占财务公司70%股权。

  根据能源运输公司的业务发展和资金需求的状况,深圳能源决定对该公司增资4.8亿元,使其注册资本金增至5亿元。增资款项将通过向财务公司融资解决。

  另外,深圳能源与中海石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设立的项目公司中海石油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用于开展深圳LNG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的可研和报批工作。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深圳能源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占3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