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长岭昨召开第一次债权人大会

公司为西北第一家进入破产程序的上市公司,目前未有明确重组方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周欣鑫郑彦

  本报讯昨日,在广州冷机(000893)向宝鸡中院申请S*ST长岭(000561)破产还债一年之后,S*ST长岭在其总部所在地宝鸡迎来了130多位债权人。


  3月20日,在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下,S*ST长岭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在宝鸡一家隶属部队的接待站举行。因已严重资不抵债而成为市场焦点的S*ST长岭,其前途一时充满变数,特别是在公司债权人大会的前一天,公司股价在临近收盘时的躁动,更给本次大会的召开增添了一份悬念。

  重组成国资委工作重点

  2007年12月5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S*ST长岭清算组担任公司破产案件的管理人,同日,S*ST长岭的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等资料已全部由管理人接管。根据记者在昨天会议现场了解的情况,在会前的债权申报过程中,管理人受理了160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债权申报,其中金融机构10家,包括工商银行西安东新街支行、宝鸡市印台区农村合作社下属机构、宝鸡市商业银行等单位;非金融机构超过150家,除广州冷机之外,还有上市公司西飞国际及宝鸡市太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长风信息科技集团公司等。

  据一位来自天津中原百货股份公司的债权人透露,在此次大会召开之前,公司管理人曾与中原百货就债权处理有过沟通,但因为折让过低,中原百货未与管理人达成和解。目前,宝鸡市国资委已经将S*ST长岭破产重整作为其2008年的工作重点。

  “突出抓好债务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债权人的协商、沟通,扎实做好债权人的思想工作,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债权人大会顺利通过债务和解方案,顺利实现破产和解和重组。”这是宝鸡市国资委在相关文件里对S*ST长岭破产重整工作的表态。

  昨天到会的S*ST长岭130多家债权单位及个人中,中国工商银行西安东新街支行、宝鸡市印台区农村合作社下属机构、中国长城公司西安办事处等三家单位涉及担保债权,可享受优先处偿权,涉及债务总额约1.38亿元。

  目前未有明确重组方

  在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主持下,昨天会上还成立了S*ST长岭债权人委员会,该委员会主要负责对企业资产、债权债务处理的监督工作。广州冷机、甘肃长风信息科技集团公司、原S*ST长岭职工代表李升前等九家单位和个人进入该委员会,债权人会议主席由宝鸡市商业银行担任。

  在评估机构向与会债权人汇报完公司最新评估报告后,S*ST长岭的管理人代表表示,目前S*ST长岭虽然完全丧失了偿债能力,但作为管理人,在积极与债权人寻求和解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战略投资人,但目前未有明确的重组方,亦未形成任何方案、也未与任何公司达成任何协议或协议。

  对于长岭科技以后将被注入S*ST长岭的传闻,宝鸡市国资委已经在去年的工作安排里明确表态,将在协助省国资委抓好机床工具集团、电子信息集团组建工作的基础上,支持和引导长岭科技公司、宝鸡机床厂进入两大集团,扩大企业的发展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