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力波昨起全面涨价平均增幅15%


  早报记者王诚诚

  继青岛啤酒华东市场价格上调之后,力波啤酒也于昨日全面涨价。据来自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消息,该公司生产的“力波”等品牌啤酒昨天起将全面提升零售价格,平均提价幅度在15%左右。

  “实际上,啤酒的价格已经12年没有调整过了,在大麦价格上涨之前,啤酒企业的利润还有一些,但是随着原材料价格的飙升,确实让很多企业难以承受。
”上海亚太酿酒总经理林友和解释涨价原因时显得有些“无奈”。

  据林友和介绍,力波啤酒一直百分百地采用澳大利亚大麦和美国YAKIMA啤酒花,然而近年澳大利亚大麦的进口价格已从每吨3000多元上涨到了6000多元,美国啤酒花的价格也已涨了一倍,每公斤就要卖6000多元,且涨势至今仍在继续。

  啤酒行业协会会长肖德润表示,原材料中最重要的进口大麦和啤酒花价格都在成倍地上涨是啤酒厂商涨价的主因。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为例,已经从每吨200-300美元涨到了500美元左右,翻了一番。啤酒花则由每吨3万多元涨至八九万元。此外,产品包装、物流等方面,也都加剧了制造业成本的上涨。

  成本的成倍上升让啤酒企业纷纷感到难以承受。除力波、青啤外,燕京啤酒日前也将部分产品价格上调,并表示下一步还将有部分产品陆续提价。沪上三得利啤酒公司此前也表示一直有提价的打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