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夏建通出售资产收益3800万

华夏建通(600149)今日发布公告,拟出售棕榈藤产权、南药益智产权和益民基金2000万股股权,预计获得收益3800万元左右。同时公司拟出资9000万元成立北京宝容传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公告称,公司将持有的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0万股股权以5500万元转让给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此次转让股权占益民基金股权的20%。
预计此次交易产生收益约3500万元左右。

  
  益民基金注册资本1亿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益民基金未经审计总资产为11,716.1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11,257.46万元,净利润为2,545.74万元。公司称,此次出售资产非公司主营业务,公司投资成本2000万元,预计本次交易产生收益约3500万元左右。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公告同时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海南中谊国际经济合作技术有限公司于3月19日签订协议,公司欲将所拥有的棕榈藤产权、南药益智产权以1.3亿元出售给海南中谊。预计此次交易产生收益约300万元左右。

  
  棕榈藤产权、南药益智产权位于海南省保亭县,总面积为5007亩,主要种植种类为棕榈藤及南药益智。

  
  海南中谊持有公司7405.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9.48%,为公司控股股东。注册资本1000万元。

  
  公司同时公告称,公司拟出资9000万元成立北京宝容传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0%,控股子公司世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公告还称,3月1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海南中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2008年3月19日,海南中谊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公司股份16,738,79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40%,减持后,海南中谊仍持有公司股份57,319,21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5.08%,其中2,269,210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60%。

  
  同日,公司还接到另一股东恩平市同和林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2008年3月19日,同和林业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出售公司股份共计15,208,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00%,尚持有公司股份4,792,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26%,其中3,800,000股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99%。(董文胜黄丽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