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兴通讯 步入良性上升周期

   中兴通讯(000063)07年业绩向好,公司的经营状况已经步入了良性上升周期,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基本已成定局。而伴随着国内TD建设规模的不断提速,公司业绩释放有望给投资者报以新的惊喜。维持对公司2008、2009、2010年EPS可达1.88元、2.15元、2.68元的业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200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7.77亿元,同比增长49.81%;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63.26%。每股收益为1.30元。

  公司业绩向好,后续增长值得期待。分产品来看,高毛利的公司无线通信系统产品收入同比增长61%,对公司业绩的增长贡献颇大,新兴起的手机产品业务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69%,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而光通信及数据通信产品收入也实现了同比增长64%。总体看来,公司的各项主要业务发展势头都较乐观。

  海外业务进展顺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07年,公司重点加大了对亚太、北非等新兴市场的资源投入,海外业务进展比较顺利。年报显示,公司的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0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83%,占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达57.77%,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保持基本平稳。尽管面对激烈的外部市场竞争,公司的毛利率还是保持了基本平稳的态势。07年的毛利率为32.7%,较06年同期的33.8%下降1.1个百分点,主要是受手机产品、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产品的毛利率下降所致。从期间费用的控制来看,销售费用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从06年同期的14.1%下降为13.0%,管理费用率为4.9%,与2006年的4.7%基本持平,财务费用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2.99元。近期共有27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16家“买入”,10家“增持”,1家“中性”。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