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受益核黄素价格上涨 广济药业业绩劲增逾10倍

   广济药业(000952)今日披露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101.16%;实现净利润19,555.62万元,同比增长1073.53%。每股收益0.78元。公司拟以2007年年末总股本251,705,51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核黄素产品竞争加大

  年报披露,报告期内,为抓住核黄素市场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有利时机,增加核黄素产量,广济药业于2007年6月全面启动应用自主创新的(第三代)核黄素工业化生产新工艺。该工艺在不增加污水排放量的情况下,为公司提高核黄素产量20%至35%。

  年报认为,在原料药方面,核黄素产品国际竞争国内化的趋势已越来越明显。2007年由于核黄素产品市场价格大幅度上涨,国内核黄素生产厂家显著增加,在核黄素供货量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后,核黄素产品的市场价格迅速回落。2008年核黄素产品将极有可能延续2007年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为此,公司将继续依靠自主创新、依靠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降低综合生产成本,以巩固和提升公司核黄素产品的行业地位,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2008年,广济药业将加快年产2500吨核黄素(饲料级)扩建项目实施进度,争取在2008年年内建成投产,进一步提升公司核黄素产品的行业地位。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生物发酵技术优势,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大β-胡萝卜素项目实施力度,争取在2008年实现批量生产。广济药业还将加大制剂新产品开发力度,提高制剂产品的盈利能力,做强、做大制剂产品板块,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组建生物质能发电项目

  广济药业同时表示,公司拟与武汉力勤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湖北广勤蓝天新能源有限公司。广勤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武汉力勤以现金出资1020万元,占51%;广济药业以现金出资980万元,占49%。

  广勤公司将在武穴市投资建设以农林废弃物、棉花秸秆为燃料的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该项目不仅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经济效益较好,还能够解决公司日趋增长的用汽需求问题,帮助公司节约部分固定资产投资(购置新的锅炉)。 项目预计总投资为人民币1.5亿元,资金缺口部分由广勤公司融资解决,项目投产后可年发电7800万千瓦时,年供汽29.25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317万元、利润总额1683万元。

  广济药业表示,在医药制剂方面,在医疗体制改革和行业整合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医药制剂产业仍处于低谷,药品价格进一步下调、原辅包材和能源成本连续上涨、新药审批难度加大、审批时间延长都给医药制剂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压力。(陆洲)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