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恐慌杀跌后人气回升 沪深股指“红三兵”

   本周,A股市场在经历了恐慌杀跌后略有回暖的迹象。虽然最大的权重股中石油一周表现不佳,“周末效应”引发了市场出现一定谨慎情绪,但做多热情已有所恢复。沪深股指走出“红三兵”,前期热点活跃,钢铁股继地产股后出现强势反弹,有色金属股在超跌后也有回升迹象。

  回顾市场一周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周一、周二两天,恐慌抛盘突然倾泻而出,沪指连续破位下挫约300点,将本轮调整的新低刷新至3600点附近。周三,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消息公布后,整个市场在外围股市的反弹鼓舞下止跌。周四,中石油、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在盘中大跌诱发多方的强势反击,沪指在阶段新低3500点上方崛起直至踏上3800点。周五,市场出现一定谨慎情绪,沪指未能守住3800点,但个股仍涨多跌少,沪深股指也最终双双连收三阳,多方出现较强的承接力。

  在本周前半段的恐慌杀跌中,权重股整体出现了“跌势”轻于其他个股的迹象,而在后半段的反弹中,部分权重股的反弹并不及“恢复力”较快的中小盘股。在恐慌杀跌中平盘整理的中石油与中小盘股间便呈现出一定的“跷跷板”效应。从周四中石油复牌后逼近跌停,创出历史新低20.35元后,受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回落和业绩不佳消息影响,连续两天下跌。正是中石油的疲弱,两天合计对上涨34.97点的沪综指拖累了59.48点,成为沪综指在反弹过程中走势一直弱于深成指的一大重要原因。

  从本周三以来的反弹,逾九成个股累计呈现上涨,其中绝大多数累计反弹的幅度超过了沪综指。继地产之后,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类品种在周五表现也十分抢眼。在沪综指小幅收跌的背景下,钢铁板块仍大涨6%,8只钢铁股涨停,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涨幅都在5%之上。盘中一度下跌近9%的中金黄金也强劲拉升至上涨1.09%。一些有业绩支撑的有色金属类个股在本轮调整中率先“腰斩”,也在超跌后出现了集体的反弹行为。而津滨、奥运、创投、环保、新能源、农林牧渔、参股期货概念等整体表现突出的题材热点,在周五出现了部分分化的迹象。

  统计个股一周的涨跌幅可以发现,本周参与交易所有个股中,仍有86%的个股累计呈下跌,这表明连续三天的反弹仍没有完全消除周一、周二恐慌杀跌的“后遗症”。不过,由于如地产、钢铁等行业热点出现一定的持续活跃性,个股在反弹中维持涨多跌少的格局,同时本周成交水平已相比上周有所抬升,沪深股指“红三兵”在技术形态上对多方形成有利因素,不少机构认为,市场信心正逐渐恢复,后市的反弹行情将有可能延续,同时由于信心的完全恢复需要时间,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