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金融市场本周缘何大幅震荡

   在本周的4天里,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先是3月17日和18日,美元汇率及国际市场油价、金价延续了前几周走势,均创出新的历史纪录;但到19日和20日,各市场行情纷纷出现大幅震荡,其态势同样创出多年来的单日和单周最大涨跌幅。

  

  汇率油价金价大震荡

  17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冲至1比1.5904,直逼1.60关口;19日却出现大幅下滑,20日则全天维持在1比1.55以下;在国际原油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17日创出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19日却急跌近5美元,创下自1991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20日,原油期货一度跌至100美元以下,收于每桶101.84美元,一周内油价跌幅达8.9%;大幅震荡行情同样发生在国际黄金市场。黄金期货价格继上周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后,17日盘中创下1033.9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19日却直线下跌60.80美元,单日跌幅达5.9%,为近2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20日则进一步跌至每盎司920美元。

  

  次贷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显现

  关于本周金融市场剧烈震荡的原因,欧洲期货交易所交易员范思远对记者说:“之前各类商品价格之所以大幅上涨,是由于投资者要大批抛售美元以避开通货膨胀风险,并大量买进原材料或黄金合约。后来各类商品价格急剧下跌,则是因为投资者担心市场需求出现了萎缩。因为美国经济的进一步走软势必会影响到对原油、金属及农产品的需求。”最近几周来,美国次贷危机的严重性日渐明显。

  更重要的是,近来次贷危机对美国实体经济的真正影响显现,美国经济下滑已体现在对原材料的需求逐步萎缩。美国能源部1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过去4周内,美国的石油产品消费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2%。经济减速导致美国对能源、金属和农产品等原材料的需求下降,从长期看,需求下降必然导致价格下跌,这是最近两天全球商品市场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

  

  未来走势关键看美经济状况

  但是,近日的市场回调现象是否意味着金融市场真正转机的到来,目前市场分析人士还难以断言。范思远说:“全球商品价格是会由于需求减少而降价、还是会继续发挥其对冲美元贬值的保值作用,这中间还需要寻找一个平衡。其中的关键,还要看未来美国经济发展的状况。”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思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