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大腕”:平和心态应对调整

   针对近期A股市场出现的大幅调整,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上,多位基金公司高层一致表示对市场仍然充满信心,并建议投资者以平和心态对待市场调整。

  

  异常因素导致股指非理性下跌

  广发基金董事长马庆泉对于近段时间以来股指的快速大幅下跌表示了困惑。

他表示,如果六千点的股指确实存在泡沫,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那么在短短时间内,股指下跌40%之多,就不再是一个正常的调整行为。

  “我感觉,这里面除了正常的因素外,还有一些不正常的因素在内。”马庆泉认为,目前市场中投资者的心态十分不稳,如果股指仍然继续保持剧烈向下的势头,十天或两周后,情况可能将变得十分危险。

  但同时,马庆泉也指出,这并不是就表示政府应该采取过分的、非常极端的、违反市场经济规律的做法来加以干预。中国证券市场有调整的需要,投资者也有经受风险教育的必要,关键的问题是要恢复投资者的信心,让市场回到正常发展轨道上来。

  

  坚定看好市场长期发展

  马庆泉对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充满了坚定信心,而台湾宝来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宗圣也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十年仍然会是“黄金十年”。

  马庆泉认为,虽然将今年经济增速预期调低到了8%,但中国经济已经连续保持了六年的10%以上高速增长,未来20年保持高速发展是没有疑问的。

  刘宗圣指出,目前整个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是很好的。随着国家财富的逐步增长,以及包括企业年金等资金入市规模的增加,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仍然可期。

  

  应平和对待短期调整

  泰达荷银总经理缪钧伟和南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许小松均表示,证券市场的短期调整是必然的,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都应以平和的心态对待短期调整。

  “市场不可能不调整,每天都在涨是不现实的,” 许小松指出,基金是一种长期持有,分享经济成长成果的理财品种。基金行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最严峻问题,并不是市场的调整,而是如何不断创造出合适市场需要和投资者理财需求的产品,在规范、严格管理的制度框架内,使基金业站在理财市场的最前端。

  许小松强调,市场总是要调整的。如果投资者和基金公司自身能够抱定基金理财的宗旨,将其视为一种分享成果、为未来生活做出更好安排的行为,就能够以平常的心态来看待这个市场的调整。

  针对作为基金持有人的个人投资者,缪钧伟也建议,投资者要改变原来希望短期内赚很多钱的心态,也要改变无条件地追求所谓高回报产品的投资模式。股票投资的年均收益率合理预期应在10%至15%之间,前几年非常态的投资回报很难再出现。投资者只有把心态调整到正常水平,才能确实知道自己的投资需求在哪里,更好地进行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庆泉 | 许小松 | 刘宗圣 | 缪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