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业内人士:对基金QDII非常有信心

   尽管QDII的“出海”之旅并非一帆风顺,相反在这一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困难。但在昨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中,与会的基金业人士均表示,基金QDII的发展需要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短期的挫折无碍长期的良好发展前景。

  针对基金QDII的不佳表现,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傅帆表示,应该对在实践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进行检讨,并对包括投资风险控制、国内外研究投研理念的差异、国内投资者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以完善。

  尽管基金QDII的实践表现与投资者预期有着较大差距,批评、质疑之声此起彼伏,但傅帆也表示,投资者应给予基金QDII产品更多的时间,持续地来看它的表现。

  美国普信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林羿则从推出目的上对QDII产品进行了评价。他指出,推出基金QDII的三个目的分别是扩展和开通资本输出渠道;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球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投资的机会;以及通过培养和训练中国自己的基金公司和投资人员,使中国的基金公司能够尽早成为国际化的资产管理公司。不应以一时的业绩表现就否定了最初推出的目的。

  麦格理证券资本管理公司台湾区负责人陈宏远提醒,基金QDII产品推出的时候,正是全球股市处于相对高位的时候,必然造成短期之内在投资上、心理上对于QDII产品的一些怀疑,这是非常正常、也是可以理解的现象。

  “但是我个人觉得,推出QDII产品是大势所趋,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之间正在变得越来越紧密。”陈宏远指出,推出基金QDII产品是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的机会,从长期来看是一种绝对的趋势。

  陈宏远表示,当国内基金公司最初走向海外市场时,必然需要一个学习、成熟的过程,这是不能跨越的,他对基金QDII的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远 | 傅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