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向下而基金缩水严重 外汇投资关注目光渐增

  今年以来,股市大盘一直向下,基金缩水严重,投资者急于寻找一个稳健的投资渠道。和人民币理财类似,外汇投资可以将外汇交给银行打理,获得稳定的收益,也可以自己操刀,进行外汇买卖,甚至杠杆操作,博弈一把。

  外汇买卖:操作灵活风险大

  和外汇理财不同,外汇买卖由投资者自己操作,存在较大套利空间,风险也相对较大。


  投资者也可以将人民币通过银行柜台换成外币,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来买卖外币。大多数银行都推出实盘交易,投资者可以在各种外币之间来回买卖。

  据中行深圳分行中银花园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在今年年初推出了外汇个人保证金交易业务,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的系统进行交易,目前能提供国际上主要的10个货币对,10倍保证金交易,保证金充足率20%。交易起点为5手,每手为1000基础货币。

  “从这项业务推出,每天都有几个来问外汇交易的,对这个感兴趣的人明显增多”,中行工作人员介绍,但是其他国家的货币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很多投资者对国外市场还是不熟悉,如果没有把握,还是需要谨慎一点。

  一家外汇交易商李姓工作人员介绍,外汇交易还是按自己的节奏在运行,并没有因为股市萎靡就突飞猛进。外汇交易并不是普通投资者的禁区,有很多企业员工都在炒外汇,外汇交易进入门槛不高,2000美元即可入市交易,他们能提供80多个品种,一天24小时,放大100倍的保证金交易。

  外汇交易采用保证金制度,以放大100倍杠杆为例,如果投入100元钱,就能做1万元的买卖,如果有盈利,就放大100倍,但风险同时也被放大。

  外汇理财:收益稳定

  因为风险小,收益稳定,外汇理财受到持有外汇的普通投资者青睐。

  记者走访了兴业银行、中行、建行,都有外汇理财业务。建行深圳市天健世纪支行的一个工作人员介绍,投资外汇理财业务的,都是以前已经持有外币的。去年,有人把人民币换成外币,进行B股投资的,今年股市不太好,又不想把外币换成人民币,就拿来投资理财了。

  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期限一般都是6个月,以美元、港币、澳元为主,不可提前赎回,收益各不相同。建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个月都会推出一期理财产品,收益都不一样,最近几个月走势总体向下。以中行推出的“汇聚宝”0803-2为例,其中起点5千美元6月期的产品,年化收益率是5%,起点4万港币6月期的产品,年化收益率是4%。

  兴业银行推出的“万汇通”外币理财产品,其中起点金额5千美元6月期的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是7.8%,起点4万港币6月期的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是6.5%。

  由于人民币加速升值,用外币投资的收益,能否抵消人民币升值的损失,已经成为投资者不得不思考的问题。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以6个月甚至更短期为主,也是考虑到这种不确定因素。

  对于想用人民币换成美元进行理财的投资者,兴业银行、中行、建行理财部门工作人员都表示,人民币走强势头没变,不建议拿人民币换外币来理财,他们是发现客户有外币的,才建议客户来购买理财产品。

  (向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