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下一个猜想"的牺牲品 曼氏期货城门失火

  在"寻找下一个"的受虐幻想症里,全球最大的期货和期权经纪上市公司曼氏期货(MF Global)也许正成为下一个牺牲品。曼氏期货的客户纷纷清盘,加上不断涌现的收购传言,由此,引发了近日全球商品期货市场的异常震荡。

  曼氏期货前身是曼氏集团(Man Group plc)旗下的经纪业务分支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2007年7月从曼氏集团剥离,以独立公司MF Global的名义在纽交所上市。

  3月20日,曼氏期货在纽交所(NYSE)收于9.25美元,上涨15%。达到了花旗集团分析师Donald Fandetti 8美元的预期价位。

  花旗集团纽约分析师Donald Fandetti对本报记者表示:"3月17日,曼氏期货(MF)股价狂泻65%,因为其面临着客户变节的危险,而这个预期又反过来加强了客户抽逃资金的可能。"

  高杠杆吓坏投资者

  曼氏期货主要的机构客户包括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在OTC市场和货币市场都有很大的头寸。经营范围覆盖债券、股票、外汇、能源、金融和农产品,所以曼氏期货客户清仓必然给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3月17日,曼氏期货股价狂泻65%,从16.11美元跌至3.64美元,反弹收于6.05美元。

  曼氏期货当天发表生声明说,Lewis不是曼氏期货的客户,曼氏期货在"次级按揭"上也不存在任何头寸。

  "非常不幸的是,基于我们的调查,3月17日并没有客户真正的抽走了资金。只是因为市场的恐慌导致了股价下跌。"花旗集团分析师Donald Fandetti表示。

  目前曼氏期货有670亿美元的资产,但只有12亿美元的权益。显然,曼氏期货的高杠杆吓坏了已经极度紧张的投资者。

  "这样的话客户的资金被摆在了最危险的位置。客户资金首当其冲要被迫承担风险。"Wachovi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Jonathan Casteleyn说。

  "除此以外,对冲基金也是曼氏期货的主要客户,但是对冲基金最近普遍惨淡。这也增加了曼氏期货的不确定因素。"Donald Fandetti说。

  "贝尔斯登式"流动性危机

  3月20日晚间,美国证监会(SEC)的网站上公开了美证监会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致巴塞尔委员会主席的一封信。

  "贝尔斯登的失败,并不是因为流动性危机,而是信心危机。"SEC主席考克斯说。

  "尽管贝尔斯登仍然有高级别的抵押资产可以提供给借款人,但是借款人和贝尔斯登的交易伙伴仍然越来越不愿意和贝尔斯登达成融资协议。"SEC主席考克斯说。

  谣言动摇了信心,这就是"贝尔斯登式"流动性危机。

  同样,除了传闻,曼氏期货目前还正面临着恼人的诉讼。律师事务所Weiss & Lurie起诉麦氏期货CEO Kevin Davis和其他六名高管违反了1933年颁布的证券法。称曼氏期货在2007年7月19日的IPO推介书中存在欺瞒行为。

  不过,曼氏期货股价的急跌,并不是单一因素的结果。

  2月28日,曼氏期货上演了小麦期货市场的"法兴科维尔"案。交易员艾文?杜利(Evan Dooley)使用超额头寸,逆势做空给麦氏期货创下了1.415亿美元的损失。

  28、29日,曼氏期货股价急跌40%,市值蒸发14亿美元。

  "未来几日的股价走势对曼氏期货很关键。"美国券商Keefe, Bruyette & Woods的分析师Niamh Alexander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