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贝恩资本放弃收购3Com 3Com索要6600万解约费

  汪小星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及多位议员反对影响,贝恩资本正式宣布,放弃收购3Com的计划,意味着华为海外收购第一单基本告吹。

  “我们向3Com提交了多份替代方案,认为可打消美国监管部门顾虑。
但遗憾的是,双方未能就此达成一致。”贝恩表示,由于海CFIUS将采取进一步措施禁止收购进行,因此只能选择放弃。在发布该消息后,3Com股票下跌10.8%,报收于每股1.98美元。

  但3Com似乎不满贝恩的轻易退出,称贝恩此前确实提交了一份非约束性提议,但该提议“不符合3Com股东的最大利益”,宣称贝恩试图终止并购计划的行为“无效”。3Com将依据并购协议向贝恩索要6600万美元的解约费,同时3Com仍将努力履行其并购义务。

  华为向本报称,早前是贝恩主动邀请参与,若收购成功则是一项不错的商业投资,但美方的质疑致使情况逆转。对于贝恩放弃,华为表示,只是作为小股东参与,对大股东行为不便发表评论。但有接近华为人士称,华为方面也还未放弃收购,正试图寻求其他变通方法。

  去年9月,3Com宣布接受贝恩22亿美元收购报价,贝恩将持有83.5%股份,华为持有其余。但部分美国议员因安全问题对这一交易表示担忧。上月,3Com、贝恩和华为被迫撤回了向CFIUS提交的交易审查申请。虽此后三方就修改方案多次磋商,但未能达成共识。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