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万科成为国内首家突破500亿的住宅开发企业

  黄梦真昨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07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3%和110.8%.销售额继2006年率先超过200亿元后,2007年再度大幅增长,成为国内首家突破500亿的住宅开发企业。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当前市场从过热向理性回归,不仅不会影响行业成长,反而有助于获得更加健康发展环境,顺应这一趋势的企业将获得更广阔成长空间。“万科将在这一轮宏调中把握机遇,适时并购优质住宅项目,使资产回报率超过15%.”

  复合增长率为业内三倍

  2007年万科共销售住宅4.8万套,销售套数位居世界首位,跻身全球最大住宅企业行列。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美国四大开发企业之一的Horton,然而随着美国住房市场陷入整体低迷,Horton去年仅销售约3.4万套。

  毫无疑问,万科跑赢大市,过去三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为33.7%,而万科复合增长率达93.7%;市场占有率从2005年的不足1%,提升至2007年的2.07%.这一业绩距离其提出的2014年销售金额1000亿元,占全国住宅市场份额3%的目标,只有47.6%和44%左右增长空间。北京联达四方地产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认为,万科的目标和策略快捷准确,即使只保持过去20年中的平均增长率,估计2009-2010年就可达到千亿元的销售目标。

  目标资产回报率15

  %2007年万科和建设银行签署了200亿授信额度合作协议,同时通过增发A股方式融资近100亿,目前还有发行59亿元公司债的计划尚未实施。其在公告里谨慎表达了再融资需求,表示尝试与银行、信托、基金等资金方合作开发新型融资工具和产品。

  对于当前不断升温的楼市“拐点论”,王石表示,内地特别是珠三角楼价正理性回落,但不会出现大跌。证监会发行部有关负责人亦表示,如果国内有一大批万科这样的企业,那么在整个住宅市场发展中将起到与宏调目标一致的功能。数月来,万科率先在珠三角、北京、上海、成都等各地实施高折扣降价售楼,迫使不少地产商不得不跟进降价。分析人士指出,其策略显露了加速行业洗牌,提升集中度的野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