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制定三年战略中国嘉陵力求改变“贫困化”增长

⊙本报记者 王屹

  
  
   经历了2006年首度年报亏损,去年中国嘉陵调整了领导班子,并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2007年成功实现了扭亏为盈。今日公布的公司2007年报显示,嘉陵在报告期内共实现销售收入4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67%;利润总额3509万,同比增长111.65%;实现净利润1420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中国嘉陵2007年每股收益仅0.02元,而且其中政府补贴和投资收益还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但面对去年竞争日益激烈的摩托车市场以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下调、持续加息等诸多困难,公司能够取得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仍然十分不易。

  
   据公司介绍,去年新领导班子临危授命后,旋即大力深化改革,以提升发展能力和发展平台为主线、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核心,坚持走“价值回归、品牌提升”和“军民结合”之路,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狠抓国内市场营销,整合优化供应链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毛利率,加快海外市场拓展步伐,实现了主营摩托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同时,公司还通过改善内部管理,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存货资金占用,加速资产周转,调整投资结构,处置非主业资产,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好转。

  
   今年摩托车行业形势依然严峻,对这一点中国嘉陵的领导者们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为此,公司制定了未来三年的发展战略:2008年打基础,2009年上台阶,2010年求突破。公司表示,今后三年,是嘉陵全面结束“贫困化”增长历史,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将在“好字优先,好中快进”发展思路的指导下,牢牢抓住企业搬迁和摩托车产业整合的发展机遇,以发展质量“好”,促进发展速度“快”;以发展效益“好”,促进规模增长“快”;以核心能力提升“好”,促进综合能力提升“快”;以管理改善“好”,促进效率提升“快”;以解放思想“好”,促进落实措施的行动“快”,彻底实现嘉陵的全面振兴。据悉,,中国嘉陵今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摩托车产销155万辆以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