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市经委发言人称柴油库存充足 可保10天以上

  □上海柴油库存充足,供应量保证在10天以上。价格由国家统一定价,消费者不必盲目抢购

  □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上海销售公司争取总部支持,增加对本市资源配置量,重点增加柴油投放量

  □特殊路段加油站点,将适当限量加油,尽量减少车辆等候时间。

有关部门坚决打击有油不加、囤积惜售的行为

  当前,上海成品油市场供应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三大公司的支持下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基本稳定。近期,因受国际油价高位运行和国内柴油需求转旺、上海市社会加油站和周边地区社会油站出现断供、限供,消费者对调价预期、国内部分炼油厂因检修加工量有所减少等影响,本市部分地区出现车辆排队加油和交通拥堵现象。

  对此,上海经委新闻发言人22日表示,今年2月,上海的两家炼油企业柴油产量已达62万多吨,目前库存充足,可保证上海市场柴油供应量维持在10天以上。柴油价格由国家统一定价,请消费者不要有涨价的恐慌心理,盲目抢购油品。而且,上海的加油站所有制结构与外省市有所不同,社会加油站仅占10%多一点。

  针对上海市场柴油供应出现的情况,市经委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市场供应:一是确保本市市场柴油的正常投放量。要求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三大公司的上海销售公司积极争取总部支持,增加对本市资源配置量,加大自采力度,重点增加柴油投放量,确保全市440个0#柴油重点站点的供应。二是确保重点单位的柴油供应。重点保障农业春耕、公共交通、环卫、市政重点工程、主副食品运输车辆以及党政机关、医疗卫生等的用油需求。同时,将根据公交车辆车身长,需求集中的情况,将部分加油站点定为专供公共车辆加油站点,以减少对部分交通拥堵地区的影响。三是在加油站少、车流量大的特殊路段的加油站点,适当限量加油,尽量减少车辆等候时间,以提高这些路段的车辆通行率和加油效率(目前每600升柴油正常的加油时间为15分钟),保证道路畅通。四是为了便于市民加油,将向市民公布全市各加油站点,以便于市民寻找加油站点。五是将联合市工商、物价等部门,对有油不加、囤积惜售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