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申银万国

  水井坊(600779)

  公司近年高档酒的营销策略相当成功,业绩有望随着品牌价值的不断提升而增长,税制改革也将促进增厚利润。近期公司开始大规模开拓湖南市场,规模扩大有助于业绩上升。

走势上,该股强势抗过此波大盘下跌,逆势上涨创新高,回抽确认可跟进。

  招商银行(600036)

  年报显示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基本面优秀保障了该股在整体调整市道中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其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出台,主要面向中层核心专业人才和管理骨干,其工作积极性将得到有效调动。目前震荡盘底过程中,可吸纳耐心持有。

  安泰科技(000969)

  公司主要产品非晶带材市场前景看好,产能扩充价格上涨有望提升业绩,其还参与组建纳米工程技术中心,股权激励方案明确未来净利润增长,行权价成为二级市场股价的坚实支撑。近期于25-20元间强势震荡,中期趋势仍强,可参与。

  策略:指数探得阶段性底点,题材股和蓝筹的热点之争还需要一个过程。有估值优势的蓝筹,经历较大回调后安全性相对更高些,可关注超跌蓝筹,短期涨幅未必能超越题材股,但安全边际和中线潜力平衡才是稳健投资要考虑的重点。

  

  方正证券

  力合股份(000532)

  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57.15%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珠海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经营、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在珠海已建立起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2006年实现净利润732万元。预计创业板于上半年推出概率较大,重点关注。

  万科A (000002)

  公司丰富的土地储备给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房地产行业目前受到宏观调控以及第二套房贷政策影响,但调控过程给公司的低成本扩张提供了有利的市场环境,未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国玻纤(600176)

  巨石集团是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近期巨石集团拟投巨资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巨石集团子公司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在玻纤领域的龙头地位。

  

  策略:目前沪指正处于本轮牛市从998点上涨到6124的50%位置,这一位置具有较强的支撑,同时,近期政策面逐步回暖已经十分明确,这一位置中期底部格局基本确立,预计3月下旬至4月市场将出现恢复性反弹走势。

  

  海富优势

  海富优势基金股票池:北方股份(600262)、中国平安(601318)、万科A(000002)

  点评:海富优势基金的选股思路主要在于三点,一是从主题投资中选择投资机会,比如说较为看重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二是采取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方式选择在行业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三是从行业景气乐观的品种选择重仓股,金融、地产就是如此。

  就其重仓股来说,北方股份的投资机会较为明显,公司优势在于两点,一是出口业务快速增长,矿用汽车已进入到东南亚等诸多国家或地区,增长势头强劲。二是产品线较为完整,目前矿用汽车的生产能力已覆盖所有车型,有利于在订单饱满的前提下,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而且,随着挖掘机业务的亏损减少预期渐趋强烈,公司在2008年有望迎来业绩增长拐点。中国平安则由于短线跌幅过大,且未来广阔的保险市场以及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均赋予该股短线较为强劲的弹升行情预期。万科A的优势也较为突出,一方面是人民币受益概念股,另一方面则是业务销售量持续增长,未来的业绩仍可相对乐观,故该股的短线机会也存在。

  

  策略:该基金在投资策略中倾向于估值相对合理的消费类行业、鉴于季节性而位于高景气度的行业以及得益于政策调控、限制产能释放的行业类的品种。与此同时,也根据市场热点偏好进行适度增减仓,以把握住市场变化的节奏。

  中银收益

  中银收益基金股票池:合加资源(000826)、中国神华(601088)、晨鸣纸业(000488)

  点评:该基金的选股思路较为独特,一是与大多数基金偏好大盘蓝筹股不一样的是,侧重于在小市值品种中寻找成长股。二是与大多数基金偏好钢铁、金融、地产不一样的是,该基金侧重于生物医药、造纸印刷以及环保类品种。

  就其重仓股来说,合加资源的投资机会不错,因为该公司行业前景相对乐观,毕竟固废处理业务已成为公司的未来利润增长点,而该业务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行业,市场容量有望持续拓展,从而有利于其业绩的增长。而且公司在固废处理、污水处理等方面具有极强的技术优势以及先发优势,有望分享未来行业成长的投资收益。另外,公司定向增发有望铸就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国神华主要亮点在于出口煤炭合同价格的大幅上涨,有望成为新的利润推动力。同时,由于未来仍有进一步的资产注入预期,所以,股价前景的确可以相对乐观。晨鸣纸业具有低估值,还面临行业向上拐点,也面临着人民币升值的推动力,短线机会较大。

  

  策略:该基金近期逐步降低涨幅可观的中小市值股票的比重,利用市场调整,增加前期下跌的大市值股票的仓位。并积极增持钢铁、造纸、生物医药、零售、金融服务业等行业股票。而且,依然看好宏观调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浙商证券

  

  三木集团(000632 )

  公司是福建省对台贸易商,一旦三通开放将使海峡两岸的经济贸易往来更加密切,从而有效的刺激两岸经贸的发展,公司的业务发展也将因为三通开放而大幅受益,具有实质性三通概念的品种。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9.88%,增长强劲,可关注。

  中国武夷(000797 )

  公司目前公司在北京、深圳、南京等城市拥有大量土地和项目,现都已大幅增值。此外,作为国际最大225家承包商之一,公司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近期公司连续承接了包括肯尼亚以及赤道几内亚共和国的公路工程合同,发展形势良好。

  法拉电子(600563)

  公司地处厦门,是一只正宗的三通题材股。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广阔的市场吸引着台湾科技产业向大陆转移,这也给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机遇,再加上节能政策的推行,作为节能照明市场龙头的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市场空间。

  策略:预计大盘在月底或下月初会有一波反弹浪。盘面上看,近期三通板块走势强劲,预计下周三通板块还望继续升温,特别是处于底部业绩大增的三通概念股有望表现,可关注一些低价高增长的三通概念股。

  森洋投资

  陆家嘴(600663)

  一旦迪斯尼获得批准落户上海浦东,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陆家嘴将明显受益。公司还持有不少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也有望大幅增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万科A(000002)

  公司拿地的步伐并未减慢,本期公司新增项目4个,总建筑面积107.75万平米,而且这些项目成本较低,盈利能力可观。这表明了公司仍然保持较快的扩张速度。公司低成本获取大量的土地储备将是支持公司稳步发展的基础。可重点关注。

  吉恩镍业(600432)

  公司主营业务以镍系列产品为主,约三分之二的镍用于不锈钢的生产。公司投资成立加拿大独资公司的计划显示了公司积极拓展海外资源,增大公司资源储量的目光和决心,此举虽然暂时对公司盈利没有明显增厚效应,但对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将带来积极影响。

  

  策略:目前市场处在重新寻找合理估值水平的阶段,市场参与各方也处在不同的地位进行博弈,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股改牛市后的大调整期,但短期市场承接力度在不断增强,近日很可能呈现震荡上攻态势。

  

  九鼎德盛

  羚锐股份(600285)

  公司是我国中部地区的大型医药生物制造企业,近年来医药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公司主营业务却保持着20%以上的增长,利润总额稳步提高。该股前期低点的支撑显现,短线开始酝酿超跌反弹行情。

  航天通信(600677)

  公司收购的航天新星机电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产航天产品企业之一,承担载人航天多项产品生产。由于公司获得拍卖土地的巨额收益,2007年净利润将达到5.5亿元以上。该股短线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后市有收复年线的可能。

  宇通客车(600066)

  公司是我国大中型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占据了国内21%的市场份额,中高档客车在产品销量中的比重由2001年的26%提高到2007年中期的79%;是亚洲生产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以及国家一级整车全自动检测线和世界领先的VOGEL座椅生产线等。该股短线在探出22.3的阶段性底部后,盘中超跌反弹欲望愈发强烈,密切关注。

  

  策略:本周市场经过周四早盘的快速下挫后之后酝酿反弹行情,阶段性底部已经探明,进入筑底反弹期,投资者目前已不宜再杀跌,耐心等待反弹出现。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盘中宽幅震荡时适量短线波段参与。

  

  博时增长

  博时增长基金股票池:川投能源(600674)、 长江电力(600900)、 金地集团(600383)

  点评:该基金选股时充分考虑到调控政策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力度,因此,侧重于选择那些受宏观调控较小的交通运输、电信、信息技术行业,在金融地产、零售、医药等行业内的优质品种,并保持基准权重配置,而对投资相关的大宗原材料、资本品等保持谨慎。

  就其重仓股来说,川投能源投资机会较为明显,该公司最大亮点在于多晶硅业务,由于目前太阳能发电业务的高速发展,多晶硅产品价格大幅走高,而该公司的多晶硅业务已投产,具有行业先发优势,因此,有望成为新能源业务的龙头品种。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川投集团的资产注入预期也相对强烈,建议积极跟踪。长江电力是水电股龙头,随着未来外延式扩张的整体上市预期以及公司自身的投资规模拓展等因素,成长性也相对突出。金地集团主要优势在于前期跌幅过大,而且由于预收帐款较多,2008年业绩增长相对确定,可跟踪。

  

  策略:该基金2008年在建仓过程中一直保持了谨慎和稳健,组合具有较好的防御性,从而避免了净值出现大幅波动。同时,在建仓对象上也尽量规避那些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大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