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基金勇敢抄底 关注跌幅巨大的重仓股

  建信优势动力已入市,南方盛元下周也即将入市;之后,还会不断有新基金入市。

  "公司决定于3月12日提前结束基金发行,为下一阶段基金建仓提供更佳投资时机。"这是建信基金对提前结束新基金募集给出的理由,之后市场就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巧合。

  3月19日,规模47亿的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正式成立,当日,上证指数在连续大跌5天之后,首次反弹92.70点。

  3月20日,上证指数上演惊天大逆转:10点30分,中国石油大幅低开,将上证指数一度打到3516点,此时市场信心趋于崩溃;然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神秘资金突然入场,将大盘强势拉红。

  新基金的成立和大盘探底反弹,这两者之间的同步,是否纯属巧合呢?

  市场表现

  新基金大举入市抄底

  "真是想都不敢想,在中国石油复牌后一瞬间,上证指数突然跌到3500点附近,当时我几乎绝望了!"这是本周四见证这一时刻的投资者的真实感受。

  然而,就在这绝望的时候,市场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奇迹,西单商场直扑涨停,带动奥运板块全线走强;万科在大跌6.38%的情况下,股价被迅速拉起,最终大涨5.96%,带动地产股走强。10点30分还岌岌可危的大盘,在几分钟之后却已完全变成了另一番景象。当天上证指数成功收复3800点,上涨42.5点,盘中震荡幅度高达340点。

  神秘资金入市抄底显然功不可没!神秘资金来自何方呢?

  显然,3月19日正式成立的新基金--建信优势动力的47亿新资金首先值得关注,因为对于这只基金提前结束募集的原因,建信基金的相关人士曾明确表示:"出于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判断,希望抓住目前较为合理的投资良机进行建仓。而从基金价值投资的观点来看,经过近期深幅调整,目前市场上很多股票的估值水平已较为合理,能够提供更大的安全边际。"

  再看看建信基金旗下的重仓股: 金地集团本周涨幅高达13.45%,武钢、鞍钢、唐钢近两个交易日的涨幅都超过了10%。建信基金的这些重仓股近几个交易日的上涨,显然受到了大资金的持续关注。

  这不得不让市场联想到这是建信优势动力基金的建仓行为。

  建信优势动力基金经理陈鹏对此也予以了证实。他表示,市场前期在非理性情绪主导下已跌出了投资价值,基金选择此时入市是一种主动性的行为,而此时入市已经较为安全。

  新基金入市,打响了股市保卫战的第一枪!对本周市场见底反弹功不可没。

  基金重仓股"王者归来"

  "47亿的规模,对市场的影响会有这么大吗?"作为年内成立的第一只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只有47亿元,相对于每天上千亿的成交量来说,其力量显得微不足道。

  不过,你要相信--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在杀跌动能充分释放之后,即使很小的资金进场买票,都会给市场带来"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加上现在基金的平均仓位并不高,老基金手中大多现金充裕,一旦这些形成合力,对于市场的影响可想而知。

  仔细看看近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吧!

  地产板块--这一沉寂了近半年的基金重仓板块,本周已提前止跌,走势跑赢了大盘,龙头万科本周的涨幅高达16.56%;

  奥运板块--在西单商场等龙头带领下,成为了市场人气有力的助推器;

  钢铁板块--广钢股份酒钢宏兴、抚顺特刚等涨停,成为周五两市靓丽的风景线。

  周四大盘惊天大逆转之后,前期跌幅不小的基金重仓股,纷纷企稳反弹。而这一切变化,也正在印证基金较为统一的观点--市场最坏的时期已过去!

  深度分析

  累加效应逐步显现

  尽管今年来新基金发行的效果不是很理想,管理层连批新基金的救市效果大打折扣,但是,新基金入市的累加效应却不容忽视!

  2月份以来,每周都有至少2只新基金获批发行。

  建信优势动力首发47亿元,本周已开始入市;南方盛元红利发行已经结束,首发规模超过60亿元,而这些资金下周将会成为市场新的生力军。

  中银策略、浦银安盛价值、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天治创新先锋这4只基金正处于发行期,而这4只新基金的发行,将会在4月份为市场带来至少百亿新增资金。

  此外,银河优势成长、兴业社会责任、长信双利、诺安灵活配置、新世纪优选成长、长盛创新先锋、万家灵活配置、富国天成红利、信诚盛世蓝筹等基金也将陆续发行。

  尽管新基金的规模都不能和去年相比,但由于新基金进入了密集发行期,即使按每只基金30亿规模计算,那么目前已经获批的基金将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为市场带来超过500亿新增资金。这对当前市场的影响,显然不能小视。

  此外,老基金手中的现金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股票型基金的总体规模超过2万亿,平均仓位在70%以下,基金手中的现金相当充裕,即使出现一定的赎回,对基金的影响也不大;而一旦基金对后市看法趋于一致,那么即使平均增加5%的仓位,也能够给市场带来超过1000亿的资金。

  操作建议

  关注关联基金的重仓股

  建信优势动力已入市,南方盛元下周也即将入市;之后,还会不断有新基金入市。

  一个最为现实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那就是这些新基金究竟会买什么股票呢?

  每一家基金公司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总的投资方向,这是不会因为市场涨跌和人员更迭而改变的。简单地说,这就是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风格。无数新基金建仓的例子证明,新基金建仓依然需要在基金公司的核心股票池中选择,当然,这也造成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风格的相似性,同一家基金旗下重点持有的股票,往往会成为新基金的选择。由于目前众多基金重仓股跌幅不小,风险已大大降低,因此一旦新基金入市,极有可能首选相关基金公司的重仓股。建议关注相关基金公司中跌幅巨大的重仓股。

  连线基金

  天治基金:创新成主打

  ■新基金天治创新先锋正在发行

  追求创新的天治基金对近期市场持怎样的观点呢?记者采访了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余明元。

  记者:目前市场有投资价值吗?

  余明元:目前A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到25倍以下,整体系统性风险已基本释放。今年GDP增速依然能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水平,尽管企业盈利增速会有所放缓,但预计今明两年净利润增幅依然可以分别达到30%和18%。而部分企业存在资产注入和实施管理层激励的预期利好因素,不排除其业绩有超出预期增长的可能。

  记者:今年市场最大风险来自哪里?

  余明元:2008年市场风险来自于经济环境的变化与供需失衡两个方面。美国经济衰退、人民币持续升值、从紧的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盈利。此外,大小非解禁、大规模IPO和再融资计划短期内导致证券市场股票供给与需求失衡,必然会带给市场一定风险。

  旗下重仓股:中国远洋广船国际五粮液宝钢股份许继电气招商银行武钢股份上海汽车

  富国基金:投资价值显现

  ■新基金富国天成红利即将发行

  今年以来,富国旗下基金全部呈现净申购特点。 作为一家经历熊市考验的基金公司,富国又是怎样来解读目前的市场呢?

  记者:怎样看待目前的市场?

  富国基金:市场目前已经进入非常有投资价值的区域。

  记者:看好市场的出发点又在哪里?

  富国基金:首先,中国经济的基本面长期向好。其次,目前的市场估值已趋于合理,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最后,外部经济的衰退和国内的高物价趋势很难长期并存。

  旗下重仓股: 航天信息贵州茅台苏宁电器、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万科A、 华兰生物思源电气

  诺安基金:看好金融业

  ■新基金诺安灵活配置即将发行

  3月中旬获批的诺安灵活配置基金,属于诺安基金管理公司。从该公司旗下基金的投资对象来看,诺安基金一直是金融业的长线看好者,同时重点配置采掘业、制造业。

  旗下重仓股: 建设银行锡业股份交通银行、万科A、中国神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武钢股份。

  信诚基金:蓝筹价值凸显

  ■新基金信诚盛世蓝筹即将发行

  信诚基金认为,本轮蓝筹股的回调降低了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蓝筹股极佳的建仓机会。信诚盛世蓝筹强调投资于成长性较好的蓝筹上市公司,从而有望改变投资蓝筹股增值较慢的印象。

  旗下重仓股: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千金药业、万科A、长电科技中兴通讯中恒集团江南高纤包钢稀土八一钢铁

  银河基金:银行股值得看好

  ■新基金银河优势成长即将发行

  银河基金表示,市场调整幅度已超过40%。目前 沪深300 指数估值水平已经回到合理估值区间,很多股票经过深幅回调已经具有了比较明显的投资价值。

  旗下重仓股: 浦东金桥、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联重科平煤天安西宁特钢、航天信息、潞安环能

  兴业基金:结构性机会存在

  ■新基金兴业社会责任即将发行

  兴业基金认为,在流动性并不缺乏的市场上,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融资需求的担忧,是影响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虽然对中长期市场偏于谨慎,但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比如在要素价值重估中受益较多的上游资源或资源的延伸,以及中下游产业结构较好的行业或具有定价能力的企业。

  旗下重仓股:招商银行、中国玻纤、中国联通、 金龙汽车农产品双汇发展云天化、宝钢股份。

  长盛基金:关注医药板块

  ■新基金:长盛创新先锋即将发行

  长盛基金认为,2008年的市场震荡比较大,与资金周转关系密切。小板块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医药、化 工、农业。医药改变了产业链上的利益分配格局,以前医药最重要的环节或者利益最集中的环节就是医院,医院掌握了最多的话语权。现在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获得的利益上升了,从全年来看,这个板块值得重视。

  旗下重仓股: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工商银行西山煤电、招商银行、长江电力大秦铁路中国国航、千金药业、南方航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