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夏基金:4月大盘将真正开始转暖

  (记者 王丹妮)从6100点到3500点,大盘持续下跌了近40%。上周五,大盘虽进行了一波反弹,但力道较弱。大盘何时才会开始真正的反弹?这是许多承受着亏损的股民、基民非常关切的问题。

  昨日,全国最大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全国巡回投资策略会”在汉举

  行。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策略总监李纪军先生、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但朝阳,为武汉投资者带来他们最新的研究结果:春天已来,下月大盘将真正转暖。

  A股仍为全球最贵

  “虽然,经历长达半年的调整,很多股票较以往便宜了许多,特别是许多大盘蓝筹股股票跌到了几元钱,但A股仍是全球最贵的股市。”长城证券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但朝阳说。

  但朝阳介绍,受美国次级贷危机影响,美国的经济倒退将成为现实,从而影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于是,全球股市均在经历一轮又一轮的下跌。目前,全球股市中,美国、欧洲的市盈率为10倍左右,日本也仅为15倍,印度由于是新兴市场稍高为19倍,中国则是23倍,还是全球平均市盈率最高的证券市场。

  今年基金改炒概念股

  去年,诸多基金的股票池里,大多是业绩好、成长性明显的“白马”。对此,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策略总监李纪军先生表示,去年,华夏基金几乎全年都在大幅增仓有色金属板块,就是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但今年将改炒概念股。

  今年,受大小非解禁、宏观调控的影响,资金面趋于紧张,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预期也将大幅降低。但从十七大报告可以看出,像农业、新能源、创投、消费类的上市公司会在新一轮经济调整中,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因此,跟随中央政策,参与概念股的炒作,将是基金公司今年的主要投资方向。

  李纪军同时表示,今年股票市场的操作风险大大高过去年。去年,拿一只股只要“捂着”就能获利,但在今年,市场热点转换会变得相当快,捂股变得非常不安全,需要不断地做波段,将非常考验基金经理的勤劳度。

  四月大盘将现转机

  虽然,美国次级贷危机的影响,需要两年的时间才可能完全消化。但两位专家表示,随着一季报的推出和政策面的转暖,4月份大盘会开始转暖。直到下一个大小非解禁高峰(8月)的到来,大盘都将会是“温暖的”。

  李纪军表示,2008年投资策略,无非就是“一个概念、两大主题、三条主线”:一个概念是奥运,两大主题是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三条主线当数央企重组资产注入、股权激励和行业轮动。另外,目前国内经济外需呈放缓走势,内需特别是投资和消费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并将逐步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就长期来看,可以关注受国内消费拉动的相关产业,如金融、房地产、零售、医药、汽车、航空服务等”。

  富兰克林国海的基金经理则表示,金融、地产仍面对着不确定性增加带来的估值压力,而愿意更多配置于医药、零售、食品饮料等稳定性溢价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