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高管妻敏感期买股 中色集团称无内幕交易

  ⊙本报记者 阮晓琴

  在东方钽业今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中,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称,公司副总经理之妻在公司讨论资产重组之时买入股票的行为没有利用本次收购的内幕信息。

  据证券登记资料,东方钽业副总经理江浩夫人赵铁于10月8日在22.98至23元间分三次共买入7200股东方钽业,10月10日,又以25.3元买入600股东方钽业。
此时,公司重组正在最敏感时期。据公告,2007年10月8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宁夏东方有色集团进行重组事宜,同意采取无偿划转与注资相结合方式,最终由中国有色集团持有宁夏东方有色集团60%的股权。2007年10月13日,宁夏自治区国资委与中国有色集团签署了《重组协议》。

  对此次买卖东方钽业股票行为,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浩出具的《情况说明》称,其夫人赵铁女士自开办股票账户之日起,一直委托代理人办理有关股票交易事宜。在江浩及其夫人均不知情的情况下,代理人根据自身的判断买入东方钽业股票7800股。江浩之妻赵铁女士出具的《声明与承诺》称,在买卖东方钽业股票期间,不属上述重组信息的知情人。

  东方钽业公告称,本次收购一事高度保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为此成立了工作组,江浩不是工作组成员,同时,2007年10月7日至10月12日,其因公在英国伦敦出差,对此事毫不知情。“江浩同志之妻赵铁女士买卖东方钽业股票行为没有利用本次收购的内幕信息,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江浩系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分管贸易工作。

  2007年10月8日至10月12日,东方钽业股价从22元急升至30.37元。

  另外,东方钽业今天还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批复,核准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收购采取无偿划转与注资相结合方式,最终由中国有色集团持有宁夏东方有色集团60%的股权。重组后,中国有色集团在东方钽业拥有权益的股份不会发生变化,仍为16153.34万股,占东方钽业总股本的45.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浩 | 赵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